2012高考力挺考生“精准”备考

2012年04月23日11:21  新浪教育 微博   
2012高考力挺考生“精准”备考

  距离2012年高考[微博]余下不足一个半月时间,学生备考已进入全面冲刺阶段。想要取得理想的高考成绩,掌握每年的高考政策及命题趋势,制定精准的备考策略成为关键。

  4月22日,众多权威教育界专家、学者、著名中学校长,以及全国各地一线的优秀教育工作者齐聚“第二届新东方基础教育高峰论坛暨2012年高考命题趋势分析及学生备考策略研讨会”,与现场数百位家长[微博]、老师代表及主流媒体工作者共同探讨了精准备战高考的方案,并分享与交流了基础教育的前瞻性理论和工具。

  专家解读:精准备考成为高考制胜法宝

  每个学生的智能发展情况不同,多学科能力也各有差异,而历年考前出现的各类有关高考备考的方案及观点,往往忽略了学生的自身所长,并不能使每一个学生都能从中获益。

  在素质教育的大背景下,如何让学生找准找全自己学习的突破点,在巨大的升学压力之下还能轻松高效地备考;研究和制定科学、合理、可行的教学原理和模式体系来提升备考效果,是本次高峰论坛传达给家长及老师的重点信息。

  “今年高考趋势的变化有些微调,但是大的趋势不会有所变化,也还是维持近三年的命题总的趋势,即突出考查学生能力。考题更加重视基础,但整体难度有所上升”,北京大学[微博]中国战略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兼秘书长陈材明表示,“在这种形势下,学生的备考工作需要因人而异。”针对个人的精准备考方案将帮助学生事半功倍。

  正如各方专家所言,高考趋势越来越强调对学生个体能力的挖掘,让他们能够释放天性,有一定创新的空间。那么为每个学生精准地确定复习起点,保证学生复习内容的精准补缺,帮助学生在冲刺阶段制定高效的复习计划,并在最后的短期冲刺阶段获得更大的突破,是助力学生展现个体能力的最佳方案。

  高峰论坛:新东方优能中学[微博]揭秘精准备考策略引关注

  新东方优能中学通过自身的长足发展和多年来的培训经验,累积了丰富的学员案例以及丰硕的教研成果。从精确的学科测试,个性化的学习管理,完善的教学内容,科学的教授方法四个方面,配合每一个学生的个体情况,以先进的教学系统,帮助学生梳理知识体系,让每一个学生实现精准备考。

  优能中学推广管理中心主任罗娉老师在当天的论坛表示,关于中学生的培养,新东方经过近20年的经验沉淀和积累已经形成非常完善的体系。新东方优能中学用不同的教学模式,能够实现分层教学,真正把握住了个性化教育的精髓;通过技术的手段,让学生更加高效、快乐地去学习和精准备考,帮助他们取得理想的高考成绩。

  据悉,优能中学全面升级的UMS教学管理系统已经发布。UMS系统是优能中学基于多年来的教学经验研发而成,目的是全面而深入地了解学生、提供适合学生的学习方案并确保最终的学习效果,从真正意义上更加科学地定义了个性化辅导教学,强调学生成绩和综合素质的持续稳步提升。在本次论坛嘉宾的发言和交流中不难看出,优能中学也将随着中国基础教育的改革和发展不断改进和更新教学与服务体系,为中学生的学科教育做出不懈努力。

  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俞敏洪[微博]老师在总结发言时表示,中国的基础教育需与现阶段的社会和教育实际相结合,新东方基础教育的观念、课程设置、教学方法、师资培训等各方面都朝着教育科学化方向大踏步前进,相信新东方基础教育不仅仅帮助学生高效、科学、精准备战高考,考出理想成绩,同时它的创新和变革也将会对中国基础教育产生一定的推动作用。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报考院校信息库 查询被高校录取可能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62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试题查询: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