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大学今年在内地扩招40% 招收350-400人

2012年05月07日10:24  南方都市报    

  南都讯 “今年是内地本科生入读香港大学[微博]的最好机会,根据学制改革,我校将增加内地本科生名额,预计招收350-400名内地生。与去年内地生291名比,名额增加近一半。”昨天,在优联教育集团华师国际预科中心校园开放日上,港大招生官公布了今年香港教育改制细节与入学办法。

  今年香港高校将从原来的三年制大学改为四年制大学,这代表香港高校将在今年秋季同时迎来两届不同学制的学生。该校招生官表示,今年港大将会增加内地本科生名额,在内地的招生计划数达350人至400人,比2011年扩招40%,各省份不设名额上限。

  去年香港大学共收到来自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的内地本科生入学申请10362份,最终录取291人,录取学生不乏各省市区高考[微博]状元。今年扩招后,一本线上同学都有机会进入港大面试环节,并且在提前批次录取之前,可以获知最终录取及奖学金情况以便决定是否入读港校,“网上报名的截止日期是6月15日,面试将于6月底到7月初举行。学生一知道高考成绩就要在网上上报了。”

  特长将作参考但无加分政策

  该招生官表示,港大没有所谓的分数线,主要是参考高考成绩、英语面试表现及学生的综合素质,其他特长也在考虑范围之内,如获得国家级、省级奖项等,但该校没有针对特长生加分录取的政策。

  此外,作为一所高度国际化的大学,港大与剑桥大学联合推出招生计划,将在今年首次招收内地的优秀学生攻读工程类本科专业。此项计划名额不超过15名,将开放给所有参加今年内地高考的学生申请。

  1000种奖学金供在校生选择

  据悉,港大每年的学费为11 .9万港元,在港生活费每年为4万港元。港大招生官提醒,该校对新生设有多种奖学金,学生在网上报名时不用特别申请,学校届时会择优而选。其中,全奖会包括学费和生活费,最多每年可达16万港元。

  另外,有1000种不同类别的奖学金供港大在校本科生申请,“只要你的能力够强,够优秀,你可以同时申请多种奖学金,我们不限个数。”(记者梁艳燕 通讯员丁芳芳)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报考院校信息库 查询被高校录取可能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62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试题查询: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