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学生集体“吊瓶班”折射教育“有恙”

2012年05月07日10:59  舜网-济南日报    
图片信息 黎青 作图片信息 黎青 作

  日前,微博上一组湖北孝感一中高考[微博]班学生集体在教室打吊瓶的图片引起关注。孝感一中称,学生打的是补充能量的氨基酸,为了不耽误学生复习,也省得学生们在医务室和教室之间来回跑,所以学校就安排学生在教室内打氨基酸。(5月6日《长江商报》)

  对于静脉输液的危害,近年来我们已了解很多。在许多国家,输液是仅对急救、重症和不能进食患者使用的“最后给药方式”。补充氨基酸,难道不能用其他更合适、更有效、更人性化的方式吗?比方说,在孩子们的午餐中增加营养,最后冲刺阶段发放鸡蛋、牛奶和水果……

  教育界出现这种咄咄怪事,不仅是学校懒政思维的反映,也是教育趋向功利化的一种极端表现,说明教育中的人文传统、人本传统正在流失。“吊瓶班”里被悬挂的岂止是氨基酸,还有孩子们的健康、正确的价值观和充满朝气的青春生活。如此看来,真正需要补充“氨基酸”的是教育体制本身。 (陈媛媛)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报考院校信息库 查询被高校录取可能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62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试题查询: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