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高考全国900余万人“赶考”

2012年05月14日15:03  大河网-大河报 微博   

  考试各环节所有人员都要签安全保密责任书

  □记者 王灿 吴战朝 实习生 张丛博

  今年高考[微博]纪律将更严格。这是5月10日,记者从召开的全国教育统一考试环境综治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获悉的。

  据悉,今年参加普通高考考生预计900余万人。教育部、公安部等国家教育统一考试工作部际联席会议成员单位负责人,对加强考试环境综合治理工作分别作出部署。针对考试环境存在的突出问题,成员单位将进行综合治理,开展净化涉考网络环境、打击销售作弊器材、考点周边环境整治等三项集中整治行动。重点清除各类网络传播方式所涉及的疑似考试泄密、团伙舞弊等有害信息,打击无照经营、销售涉嫌考试作弊用途的“三无”电子产品等违法行为,保障考点及周边治安、交通、消防等安全工作,加大对考点周边涉嫌考试作弊的无线电信号的检测和处置力度,严厉打击高科技作弊。

  教育部要求,各省要确保考前考题不泄露、考后评分不出错,严防考中发生有组织大面积的舞弊。从命题、试卷印制、分发、回收,各环节所有人员逐一签订安全保密责任书,全程封闭管理,消除安全隐患。高考还将改进试卷包装方式,严防试卷启用前被人为破坏。另外,对考试条件、管理薄弱的地区,将统一配备考试文具、考场电子挂钟等,防止考生携带高科技作弊工具进入考场。对监考人员也将进行违禁物品检测,防范监考人员参与作弊。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报考院校信息库 查询被高校录取可能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62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试题查询: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