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交通大学2012年国防生招生计划

2012年05月17日16:24  新浪教育 微博   

  2012年北京交通大学[微博]为军队招收培养国防生100名。

  一、招生对象

  参加全国高校统一招生考试,填报北京交通大学国防生志愿的应届高中毕业生。

  二、招生条件

  1、高考[微博]成绩须达到当地一类本科线以上。

  2、志愿从事国防事业,毕业后服从组织分配。

  3、年龄在二十周岁以下(截止2012年8月31日)。

  4、身体健康,军检合格。

  三、招收专业、省份和招生数量

专业名称 学制 科类 外语 性别 合计 北京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江苏 河南 湖南 广西 四川 陕西
交通运输类 四年 理工 英语 30   3 2 2 3 2 3 3 3 2 3 2 2
土木工程 四年 理工 英语 25 3 3 2 3 2 2 2   2 2 2   2
电气信息类 四年 理工 英语 25 2 3 3 2 2   2   3 2 2 2 2
电子科学与技术 四年 理工 英语 18 3 2 2 2   2   3 2     2  
电子科学与技术 四年 理工 英语 2 2                        
合计 100 10 11 9 9 7 6 7 6 10 6 7 6 6

  具体数据以各省级高招办公布数据为准

  四、报考、政审、体检、面试和录取

  志愿报考北京交通大学国防生的考生,应在提前批志愿填报北京交通大学国防生,不影响考生第一批次及以后志愿的正常录取,使考生多一次被录取的机会。

  对上线考生,按照有关规定组织政审、面试和体检。

  录取工作由招生高校、选培办负责。获地区(市)级以上的三好学生、学生干部、党员和特长生,在同等条件下优先录取。

  五、复审复查和签协议

  国防生新生入校后,须接受复审复查。复审复查合格者,确认国防生资格,学校、选培办、学生本人及其担保人签订《国防奖学金协议书》及补充协议。复审复查不合格者,取消国防生资格,其中符合北京交通大学普通生录取标准的,可以转为该校普通生;不符合普通生录取标准的,按北京交通大学有关规定执行。

  六、其它

  国防生大学四年每年享受国防奖学金10000元(其中学费补助5000元,生活费补助5000元),同时,仍可享受高校其它义务性奖学金。

  国防生在校期间实行准军事化管理,进行必要的军事训练,军事训练列入学校选修课计算学分。

  国防生在校期间违约的,按照退学处理;毕业期间违约的,档案材料和户口派回生源省;分配到部队未下达首次任职命令期间违约的,档案材料和户口转至家庭所在地,按社会待业人员办理。

  国防生毕业由北京交通大学颁发毕业证书和学位证书,面向全军进行分配。经部队同意,可报考研[微博]究生。

  毕业办理入伍手续后补算大学四年住房补贴,计入个人账户(每月大约500—800元)。

  欢迎登陆选培办主页(http//jgxpb.bjtu.edu.cn),浏览详细信息。

  咨询电话:(010)51685036 51685037 

  联系人:倪干事

  通信地址:北京交通大学选培办

  邮政编码:100044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报考院校信息库 查询被高校录取可能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62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试题查询: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