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民大学中法学院师资一流 可获中法双学位

2012年05月21日10:34  新浪教育 微博   

  新浪教育[微博]讯 中国人民大学[微博]中法学院是经中国教育部批准,由中国人民大学与法国巴黎索邦大学(巴黎四大)、法国保罗-瓦莱里大学(蒙彼利埃三大)、法国马赛商学院[微博]共同合作创办的第一家以人文社会科学为主的中外合作办学机构,是隶属于中国人民大学的非独立法人办学单位,位于江苏省苏州市独墅湖科教创新区仁爱路的中国人民大学苏州校区。

  中法学院的成立,是中国人民大学落实胡锦涛总书记“把中国人民大学建设成人民满意、世界一流大学”重要指示、贯彻《国家教育中长期发展规划纲要》的战略举措,也是探索高水平中外联合办学模式、拓展国际合作的一次重要尝试,对于创新办学体制机制,更好地服务于科教兴国战略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在创新办学机制探索的同时,中法学院也将始终坚持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学院已于2010年起开展中法联合培养本科阶段实验性教学。经过两年多的办学实践,中法学院已经拥有国际化的办学条件,形成了与长三角地区战略需要紧密结合的学科布局,形成了鲜明的办学特色和竞争优势:一是国际一流师资,除了中国人民大学抽调金融学院、经济学院等相关学院、学科优秀教师作为常驻师资,法国巴黎索邦大学、蒙彼利埃三大和马赛商学院选派资深教授和著名学者在中法学院长期任教;二是中法名校双重学位,学院按照“不降分、高标准”的原则从全国统一高考[微博]中选拔优秀学生入学。通过四年的学习,学生将获得中法两国名校的各自学士学位,并可于第五年自愿选择并优先进入法方合作大学攻读硕士学位;三是中英法“三语”教学,2/3课程采用国际师资授课,学生将能熟练掌握英语和法语,为未来的发展奠定坚实基础;四是热门强势专业,中法学院围绕中国人民大学优势学科开设金融学专业、国民经济管理专业及法语专业(含财政金融传播、法国历史与外交国际关系方向)的多学科、多层次专业教学体系。所设专业既是我校的强势专业、也是法方合作大学的优势专业,学生将具有较强的就业竞争力和良好的就业预期;五是国外学习机会和国际组织实习经历,所有学生在读期间均有两年时间在法国学习,中法学院还将安排学生在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等各类国际组织或跨国企业实习,真正为学生提供和营造中法融合的国际氛围;六是国际化的校园环境,每年吸引接收法国留学[微博]生来校学习,与中国学生共同学习、共同生活,创造中法两国学生直接交流、相互学习的环境。

  作为中外高水平联合办学和异地办学双重新模式的探索特区,中国人民大学继续举全校之力,坚持“高水平、有特色、国际性”的发展定位,以培养能够在东西方两个文化平台自由往来的“国民表率、社会栋梁”为目标,打造具有国际视野、多元文化素养、跨文化沟通能力的全球领袖精英和复合型、实用型高端人才,努力把学院办成培养跨文化高水平人才的基地、中法文化交流的重要平台、国家教育改革的实验基地、我国高等教育领域对外教育合作的“排头兵”和“示范区”,成为人文社会科学领域国际交流和教育合作的一面旗帜。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报考院校信息库 查询被高校录取可能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62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试题查询: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