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季高考出现裸考、缺考 有考场仅10人参加考试

2012年05月21日11:07  大众网-齐鲁晚报    

  19日,山东省春季高考[微博]举行,聊城部分考生出现裸考和弃考现象。我们在考点调查了解到,有的考场仅10多人考试。 
  “我们考场有一半多没来的,我的一个同学直接弃考了。”20日,我们来到聊城一中考[微博]点,不少考生表示,考场里出现弃考现象。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监考老师表示,不只一个考场出现缺考现象,个别考场甚至有一半以上缺考。
  20日中午,考试结束后,我们看到,走出考场的考生并不多。一位等在考点外的家长[微博]张先生表示,孩子在职业学校读书,平时在企业实习,晚上加班回到家就快10点了,很少有时间复习,这次考试也就是试试,家人也没给他太大压力。“考不上就继续工作,反正也没怎么准备。”
  “数学题挺难的,我估计考不上了,下午不来考了。”一名走出考场的考生说,数学题挺难的,自己很多大题都空白,觉得考上的可能性挺小,干脆下午不想继续考了,把准考证揉了揉塞在裤兜里。
  城区一所职业学校的考生表示,她所在的30人考场,仅有13人来参加考试。监考老师给缺考的考生发下试卷,又帮忙填写了姓名等原样将白卷收上去了。
  “我就是来裸考的,碰碰运气。”一名考生说,他读中专时就想着毕业了找个工作,后来听别人说可以参加春季高考,他就是报名试试,考不上也没关系。他说,班里报名的同学,大部分没有“挑灯夜战”的复习,临时突击复习的也不多,大多是裸考。”另外一名考生说:“除非个别学习好的,其他都没怎么准备。”(记者:陈洋洋)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报考院校信息库 查询被高校录取可能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62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试题查询: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