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将至上海家长月砸3.6万请陪考家教

2012年05月23日13:53  解放牛网    

  距离高考[微博]还剩两周时间,为了在冲刺阶段提高成绩,一些家长[微博]不惜砸重金为孩子请“陪考家教”,每月花费竟高达3.6万元。对此,高三老师提醒,切勿盲目迷信“天价补习班”。

  尽管不少学校要到5月28日以后才陆续放高三学生回家复习迎考。但小莹(化名)已提前向学校请假,在家补习一个多月了。“女儿说很多同学在冲刺阶段 都请家教,我们经人介绍,好不容易找到两位名校教师,上门为孩子进行一对一辅导。 ”小莹妈告诉记者,名师家教的费用每小时300元,一天上4小时课,一个月花费达3.6万元。

  之所以愿意砸重金请“陪考家教”,小莹妈说,一方面可以帮孩子系统拎一下重点,另一方面有名校老师陪着,也可以增强她的信心。 “这些老师不仅有丰富的教学经验,对高考也很有研究,我听过几次课,还真后悔补晚了,要是早点请,效果可能更好。 ”小莹妈说。

  尽管陪考家教“价格不菲”,但小莹妈还是很爽快地掏钱。 “只要找对老师,孩子高考成绩能提高,花几万元也是值得的。 ”小莹妈说,孩子在中考[微博]前也“恶补”了一番,成绩提高明显,“希望这次同样有奇效。 ”

  当记者问及一线在职老师如何兼顾工作和补习?小莹妈说,目前进入复习阶段,一些市重点的一线老师的教学任务相对减轻,并不造成冲突。

  记者了解到,临近高考,沪上一些补习机构推出全程个性化辅导:每小时200—300元,名师一对一授课,也颇受考生青睐,其中不乏一些高分考生。据 介绍,学生到机构报名时,可以带上以前的作业和练习册,由老师全程采取一对一定向辅导。“除去上课时间,学生均可在‘自修教室’做作业,每个教室配备陪读 老师,为学生答疑。 ”

  对于家长砸重金请陪考家教的做法,光明中学高三姚静渝老师认为,高三生盲目迷信天价补习班太冒险。“一对一陪考家教或许能为学生提供个性化的教学, 但最了解学生情况的还是本校老师。 ”在姚老师看来,本校老师工作在教学第一线,对高考命题导向和阅卷都很有研究。再加上学生熟悉一个新老师需要一个过程,与其花时间重新磨合,还不如跟着本 校老师脚踏实地地复习。“在学习知识上根本不存在捷径,花高价未必就能换来高分。 ”卢湾高中高三教研组长李正茂表示,在这段时间里,考生应该抓基础,不应再盲目拔高。他建议考生再做一做教材上的例题,或许更有帮助。(晚报记者钱钰报道)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报考院校信息库 查询被高校录取可能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62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试题查询: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