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来临用避孕药推迟月经靠谱么?

2012年05月24日10:44  扬子晚报    

  扬子晚报讯 (记者 于丹丹)昨天,网友“燃过的蜡”在龙虎网上发帖称,上高三的女儿要求自己帮忙买避孕药。她大吃一惊,细问之下,才知道原来女儿想通过吃避孕药来让例假延迟,好避过高考[微博]那几天。网友称,女儿痛经情况挺严重,会腹痛还会手脚发冷,如果在高考期间赶上例假,怕影响正常发挥。

  记者昨日从南京市妇幼保健院了解到,每年到了中高考之前,都会有家长[微博]来咨询能不能给孩子用避孕药来推迟月经。吃避孕药真的能够推迟生理周期吗?该院生殖保健科朱慧医生告诉记者,通过服用避孕药等含有孕激素的药物可以调节月经周期,如果一些女生在高考期间来月经,又因为痛经产生心理压力,可以通过服用药物的方法来推迟。

  一些短效避孕药如妈富隆、达英35、优思明等,从月经第5天开始吃,每天服用一片,一直到你想来月经的时候停药,一般停药后的3-7天就可以自然恢复月经。但是这些避孕药对于一些人来说,还是会有副作用反应的,比如有的人会感到恶心、呕吐,还有的人会出现浮肿,因人而异。

  相对而言,服用孕激素副作用小一些。从月经第10天开始口服如安宫黄体酮这一类的孕激素,就可以避开月经,但是孕激素药物也有缺点,就是效果也是因人而异,有的人在服用后还是会点滴出血。

  服用避孕药或者孕激素药物,会不会对身体造成伤害呢?朱慧医生说,如果为了高考在短期内调节月经周期,不会对身体造成伤害,很多医生还会推荐一些月经不调的患者用短效避孕药来调整月经周期;而孕激素由于人体本来就存在,也不会有什么副作用。但是服用任何药物都要掌握适应症,如果本来肝肾功能就不好或者有糖尿病、高血压、高血脂的就不能服用。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报考院校信息库 查询被高校录取可能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62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试题查询: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