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达人分享超常发挥秘笈(图)

2012年05月28日11:46  城市晚报 微博   
徐嘉遥同学传授高考心经徐嘉遥同学传授高考[微博]心经

  城市晚报讯 “高考的确令人紧张,但当你亲身经历了之后,才觉得其实并不难,我总结出了以下几条取得好成绩的经验供学弟学妹们参考。”徐嘉遥是一名刚刚迈过高考的大一学生,她面对高考的态度是简单的,正是这种简单态度换来了她在高考上的超常发挥,以536分的成绩考入长春大学英语专业。

  复习:提前模拟找高考感觉

  徐嘉遥告诉记者,她在高考前制订了合理的时间规划,针对自己的优弱势进行复习。比如数学的压轴题会每天做几道,琢磨琢磨方法,英语听力每天也会练。还会刻意进行高考模拟,提早培养高考感觉,提早把生物钟调节到临场状态。如高考第一天9时开始考语文到11时30分结束,她就每天在这个时间段做一份语文考卷;下午2时-4时就做数学卷或物理卷。到了晚上主要就是总结一天所做练习发现的问题,并进行遗漏知识点的复习。

  应试:运用好句型让英语作文出彩

  “近几年,高考题型相对稳定,就英语这门学科而言,考察的方面主要包括听力能力、词汇和语法的运用、阅读理解和写作能力,除了必要的积累外,也有一些快速提分的方法。”徐嘉遥谈了自己关于这方面的心得,“在我看来,提高英语最快速的方法不外乎就是进行大量英语阅读的练习,有一些比较经典的文章或者老师重点推荐的文章,可以进行精读,就是每句话都要理解,生词都要记忆下来,这是属于积累的部分。”

  作文是一种考查语言运用能力的题型,比其他题型要求更高。徐嘉遥认为有一个途径对提高作文能力挺有用的,那就是背诵课文。“在课文中有大量优美的语句,如果大家对课文很熟悉的话,就能更容易地对这些好句型进行运用,这样能使自己的作文更加出彩。”除了这些,徐嘉遥还建议考生,很有必要进行专门针对考试的听力练习,每天花二三十分钟做一节听力训练,坚持下来的话,对听力这种题型会很熟悉,考试时做起来就会非常顺手了。

  心理:对高考应有正确认识

  “现在离高考只有十几天的时间了,我认为现在最重要的是做好心理上的调整。每个学生对高考应该有个正确的认识,就是应该重视高考,但是不要过于重视。在考试中,要放开、大胆去做题,这样才能考出理想的成绩。”徐嘉遥说,另一方面,考生父母也要放松心态,营造一个轻松自在的氛围。“一般考前一周,各个学校都会放假,这段时间,休息最重要,晚上可以和父母出去散散步,听听音乐,看看电视、做些阅读来放松一下,此外要注意保证充足的睡眠。最后,希望每一位考生能考出理想的成绩。”徐嘉遥最后献上自己的祝福。 (记者 郭美佳/报道 本人供图)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报考院校信息库 查询被高校录取可能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62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试题查询: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