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高分才子传授成功秘诀(图)

2012年05月29日11:16  城市晚报 微博   
  宗泽宇传授高考成功秘诀   宗泽宇传授高考[微博]成功秘诀

  城市晚报讯 高考即将到来,如何在倒计时中最大可能地提升成绩?如何才能保持良好的应考心态?昨日,记者采访了去年以671分考入清华[微博]大学[微博]电子系的宗泽宇同学,他以自己的经验为考生提供了一些实用建议。

  关注时事热点

  准备作文素材

  作为理科生,高考最让宗泽宇犯怵的就是作文,每次考试,作文都是他的软肋。高考前,语文老师给了他不少建议,尤其是让他多关注一些时事,多准备一些作文素材。高考时,宗泽宇的作文得了个不错的分数。宗泽宇建议作文分数不高的考生,在考试前可以关注当前的热点事件,并请教老师哪些热点事件有可能在高考作文的命题范畴内,之后搜集相关材料,准备些素材。

  进行高考模拟

  培养高考感觉

  各地高三的学生在下学期都要经历几次模考,但宗泽宇建议在高考前一两周要集中进行自我模考训练。“我会制定高考时间安排表,刻意进行高考模拟,先提早培养高考感觉。总结在模拟考试中发现的问题,并进行遗漏知识点的复习。” 宗泽宇说,这样还可以调整自己的生物钟,从复习状态进入实战备考状态,保证自己在高考的时间段保持充沛的精力和最佳的状态。

  宗泽宇也很重视各科的时间安排,并且总结出了各科考试的考场规律。“不管是哪科考试,我都会留下10分钟的时间检查考试中没有把握的题目,但不要每道题逐一检查,这样只是在进行重复劳动。”宗泽宇说,比起检查,更重要的是要确保做题的正确率。对少数没有把握的题目,不必与它“纠缠不清”,而应做个记号,把所有题目做完后,有时间再进行检查。

  营养+锻炼+睡眠

  保持平稳心态

  宗泽宇也十分注重自信心的培养,为此他经常进行自我心理暗示,“合理地调整心态,不要与人比较,明确自己的定位。”这是宗泽宇常跟自己说的话。 “除了保持平稳的心态外,健康的生活习惯也是考生应当注意的。有规律的生活可以保持充沛的精力,学习自然会更有效率。”宗泽宇认为良好的生活习惯要把握好“营养、锻炼、睡眠”这三个重要环节。“高考复习备考是消耗体力与脑力的过程,及时的营养补充十分必要,尤其是早餐一定要注重营养,这样才能保证上午有最佳的学习状态。”(记者 郭美佳/报道 赵毅亮/摄)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报考院校信息库 查询被高校录取可能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62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试题查询: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