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2012中兵工业国防定向生招生介绍

2012年06月04日21:51  新浪教育 微博   

  中国兵器工业集团公司是1999年7月在原中国兵器工业总公司的基础上改组设立的,承担了原兵器工业总公司95%左右的军品科研任务、80%以上的军品生产任务,不仅是我国陆军武器装备的主要研制、生产基地,同时为海军、空军、二炮等诸军兵种以及武警、公安提供各种武器弹药和配套装备,是我国国防现代化建设的战略性基础产业。

  2011年实现营业收入3077亿元,成为首家营业收入迈上3000亿元新台阶的军工集团。连续7年获得国务院国资委经营业绩考核年度A级企业,连续两个任期获得中央企业“业绩优秀企业”和“科技创新特别奖”。2010年,中国企业500强排名第31位、中国制造业500强排名第10位、世界500强企业排名第250位。2015年主营业务收入目标5000亿元。

  清华[微博]大学[微博]2012年计划为中国兵器工业集团公司(兵器工业集团)招收30名定向生。

  为鼓励优秀人才投身兵器工业事业,将给予上述专业定向生下列优惠条件:

  (1)免交学杂费和住宿费(由兵器工业集团支付);

  (2)享受兵器工业奖学金(每人每年5000元,由兵器工业集团支付);并享有与非定向生同等的获得清华大学奖学金的权利;

  (3)当达到清华大学在当地的本科第一批次同类科目最低调档分数线上报考该专业的考生人数不满招生计划数时,可在最低调档线下20分之内(且不低于当地的本科第一批次最低控制线)调阅有志愿报考该专业的考生档案,按照志愿优先的原则设定一定的分数级差,择优录取。定向生中学习优秀者,兵器工业集团鼓励其继续深造,可免试推荐或报考兵器工业集团所属研究所的定向研究生,攻读硕士、博士学位。定向生(本科或研究生)毕业后,须到兵器工业集团所属单位(企业、公司、研究院、所等)至少工作五年;为此,高考[微博]后录取时必须签订有关合同。定向生毕业后的具体工作单位,在上述范围内采用双向选择的办法确定,当双向选择未达成一致时,由兵器工业集团公司分配工作。

  定向生学制为四年,由清华大学和兵器工业集团联合培养。原则上前三年半主要在清华大学内学习课程,最后半年到兵器工业集团所属的单位,充分利用那里的优越条件和设备,完成专业实验、实习和毕业设计等教学环节。

  我们热忱欢迎有志于从事兵器工业事业的优秀中学生,报考清华大学的上述专业!

  联系方式

  电话:010-62797055

  邮箱:dingxiangban@tsinghua.edu.cn

分享到: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62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试题查询: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