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有关部门连破多个高考诈骗案件(图)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6月08日 07:59   北京日报
6月7日是2012年全国高考第一天,新疆投资1.28亿元建设的235个标准化考点投入试运行。这是位于新疆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库尔勒市的一处高考指挥中心,这里可以监控到当地6个考区内11处考点478个考场的全部情况。 新华社发   6月7日是2012年全国高考(微博)第一天,新疆投资1.28亿元建设的235个标准化考点投入试运行。这是位于新疆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库尔勒市的一处高考指挥中心,这里可以监控到当地6个考区内11处考点478个考场的全部情况。 新华社发

  新华社北京6月7日电(记者 吴晶 孙铁翔)记者7日在此间获悉,近日公安部组织各地公安机关从互联网线索入手,两天之内一举打掉多个涉及高考诈骗的犯罪团伙。教育部再次提醒广大考生诚信考试,远离作弊。

  据了解,公安部门打掉了贩卖所谓试题、答案、作弊器材以及涉嫌考试诈骗的“飞龙教育在线”、“尹珍助考”、“正安助考”等多个犯罪团伙,依法关闭“高考答案网”、“考试工具网”等4个非法网站,缴获作弊器材1万余套(件)、银行卡60余张,抓获犯罪嫌疑人40余名,有关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各地公安机关将按照联席会议机制要求和公安部统一部署继续加大对涉考犯罪的打击力度。

  教育部再次提醒广大考生和家长(微博),切勿轻信网上各种涉考谣言及诈骗信息,避免上当受骗,并希望广大考生诚信考试,遵守考试纪律和要求,远离作弊。同时再次正告社会上少数不惜铤而走险的不法分子,对任何企图干扰破坏国家教育考试的行为,必将依法予以严惩。对于顶风违纪、作弊的考生及考试工作人员,一经查实,教育部门将依照有关规定从重、从严、从快处理,决不姑息、决不迁就、决不手软。

  链接  

  全国近期破获涉考案件340余起

  7日是全国高考第一天。记者从公安部获悉,近期全国公安机关破获各类涉考案件340余起,抓获违法犯罪嫌疑人420余人,收缴作弊器材6万余件。

  其中,吉林公安机关近日在公安部部署指挥下,成功破获一起重大制贩高考作弊器材案;江西公安机关于6日晚成功打掉一高考舞弊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63名。

  近日,公安部与教育部等10部门联合召开进一步加强国家教育统一考试环境综合治理工作电视电话会议,部署开展集中打击整治涉考违法犯罪专项行动,重点打击制贩考试作弊器材,净化涉考网络,整治考点周边环境。当前,全国已出动警力28万余人次,排查生产经营通讯电子产品单位2.3万余家,检查、整治考点周边出租房屋及治安复杂场所24.5万家,有力净化了考试环境。

  截至目前,各地公安机关共设置高考服务点5600余处,提供服务6.1万次,为考生加急办理身份证15.5万张;在考点周边设立助考点7000余处,劝阻、提示过往车辆不鸣笛、减速慢行。

  据介绍,河南在高考期间每个考点至少派出两名民警保卫考生、教师安全。石家庄、太原、南京、长沙、深圳当地交管部门通过广播、微博等渠道,每5—10分钟更新发布一次道路通行信息,方便考生及家长出行。

  (据新华社)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报考院校信息库 新浪高考官方微博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相关链接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