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12岁小考生屡被拦 已学完高中课程(图)

王泽城完成第一天考试,父亲满面笑容接他回家 记者 张波 摄王泽城完成第一天考试,父亲满面笑容接他回家 记者 张波 摄

  十二岁小考生

  个头小 进考场被拦好几次

  “下午数学考得不错!”昨天下午数学科目考试结束后,在44中考(微博)点,随着人流走出来的12岁考生王泽城虎头虎脑地在人群中找自己的爸爸,一看到爸爸,就信心满满地说了下午考数学的感觉。

  昨日下午4时30分,市第44中学门口有众多家长(微博)守候在考场门口向里边眺望。

  40多岁的徐女士也是众多家长中的一员,她说, “那小孩儿虎头虎脑的,看起来年纪很小了。”徐女士说,下午她在考场门外站着,见这孩子一蹦一跳拿着文具进考场,可能个子小,连着走到两个检查的地方都被拦住问是干啥的,经过检查准考证后才得以进入考场。

  昨日下午,当数学科考试结束,考场门刚一放行,记者就发现一位身高1.4米左右、身穿条纹短袖的男孩子走在前排,神情很欢快,蹦跶着四处张望,直到看到一位戴着黑框眼镜的中年男子,才奔过去喊了声“爸爸”。

  据了解,今年12岁的王泽城就读于西安市十中的少年班,今年参加高考(微博)。说起参加高考,小孩儿一脸的兴奋:“我早都想上大学了。”

  王泽城的父亲告诉记者,孩子最喜欢数理化等理工类科目,目前已经把高中的所有课程都学完了,所以对此次高考也很有把握。当记者询问是否对孩子有特殊的教育秘方时,王泽城的父亲说:“这娃平时很爱玩儿,我们没有给过特别的压力,更没有秘方。”而记者问起王泽城心目中理想的大学,他充满稚气地回答道:“去南方上理工科大学!”

  为了不影响第二天的考试,记者也没多打扰,很快结束了对父子俩的采访,看着父子俩登上了回家的公交车。(记者 梁璠)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报考院校信息库 新浪高考官方微博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更多关于 高考 的新闻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