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双胞胎儿子异地高考 母亲含泪写祝福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6月08日 08:52   山东新闻网-山东商报
双胞胎母亲王泽芝在报纸上分别给两个孩子留言 记者 王晓峰 摄双胞胎母亲王泽芝在报纸上分别给两个孩子留言 记者 王晓峰 摄

  商报济南消息 “可以给孩子写祝福和寄语啊?我能不能写两份?”6月7日早上在省实验考点门口,一位考生母亲来到了记者身边。“两份?”记者有点惊讶。“对呀,我有一对双胞胎儿子,不能偏心,得给俩人都写点!”母亲笑着说,“孩子长这么大,今天参加高考(微博),我有很多话想给他们说,这会儿一激动都不知道该写些什么好了。”

  这位母亲告诉记者,她叫王泽芝,大儿子刘传启在济南历城二中读高中,高考也是在学校住校,她是来陪在济南中学就读的小儿子刘传文参加高考的。

  “文翰(小名),加油!!!妈妈在校外等你好消息。”认真想了一会儿后,王女士写下了这几句话,“这是写给小儿子的,再给大儿子写一份!”面对新的一份报纸,王女士陷入了沉思。

  “光启(小名),这三天妈妈爸爸不能陪你,同样非常牵挂你。等你回来,妈妈爸爸给你做好吃的。唉,这三年了,妈妈爸爸很心疼你啊!你太辛苦啦!!!光启加油。”记者注意到,写这段话时,王女士几度停下来,双手也有些颤抖,甚至写着写着眼眶湿润,说话也有些哽咽,“我问他想妈妈吗?他说不想,就是晚上经常会梦见妈妈。”

  “大儿子三年一直在住校,我们对他的照顾自然少了一些,作为妈妈我真的很心疼……”但这位开朗的母亲依然使劲咽下了泪水,笑着将写好的两份报纸展示给记者,“对大儿子照顾少,就给他多写点吧!相信小儿子也会理解的!”

  “其实并不是不想去陪大儿子考试,历城二中是封闭式的考点,所有考生禁止带手机、禁止家长(微博)见面,4日晚上跟儿子通过一次电话,电话中大儿子语气中充满了信心,”王泽芝告诉记者。在聊天中每当谈及儿子,其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的笑容,“大儿子和小儿子还在电话中相互鼓励,约定考出个好成绩来。”

  王泽芝告诉记者,两个儿子,在历城高中的可能由于长期住校,每个月回家一次,已经非常独立,曾经跟她表示过一定要考出去,不想在济南待着,“大儿子的高考目标是哈工大(微博),小儿子则乖巧地说要留在我身边照顾我,让我们好有个伴。”说着说着,王泽芝又笑了起来。(记者:张梦尧 孙晓伟)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报考院校信息库 新浪高考官方微博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更多关于 高考 的新闻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