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母亲送考被撞昏女儿含泪进考场(图)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6月08日 09:09   红网-三湘都市报
 6月7日,长沙市明德中学考点,父亲张建平焦急地等待女儿下考。记者 龚磊 摄 6月7日,长沙市明德中学考点,父亲张建平焦急地等待女儿下考。记者 龚磊 摄

  早上8时10分左右,在长沙新姚路与友谊路交叉路口斑马线附近,一位母亲带着高考(微博)女儿过马路。一辆黑色大众车突然撞上母亲,将其撞飞十多米,倒在血泊中。在交警和路人的安慰劝说下,女孩含泪答应参加考试,交警紧急将其送往考场。   

  母亲送考途中被撞

  当天,母女俩从附近的宾馆步行前往考场。两人正通过新姚北路以北100米处的斑马线过马路,一辆黑色大众忽然飞驰而来,母亲杨意德不及躲闪,被撞飞十几米。事故地点距女儿张倩所在的考点明德中学不过1公里。

  最先赶到现场的长沙市天心区交警大队三中队中队长李卫告诉记者,伤者被撞飞后昏迷在离斑马线十几米开外的地方,头部流了不少血,伤势严重。李卫立刻拨打了120和122。 

  “当时一个女孩蹲在伤者旁边哭,情绪很激动,不知所措。”经过交谈,李卫才知道,女孩叫张倩,是长郡中学的学生,伤者是其母亲,今天早上送她去高考。

  众人劝慰下考生参加高考

  得知张倩需要马上参加高考,李卫赶紧劝慰,“我告诉她我也是长郡毕业的,120马上就会赶到,事故现场交给我们来处理,你先安心参加高考。”但张倩看着躺在血泊中的母亲,一直坚持要陪母亲去医院,不愿参加高考。之后,几个送考的家长(微博)和路人停下来加入了劝慰行列,10分钟后,张倩在众人的再三劝说下情绪渐渐稳定,含泪答应先参加高考。

  李卫随即开车将张倩送去明德中学,8点半到达考场,向校长以及监考老师说明了情况后,学校派老师将张倩送进考场。

  父亲盼女儿安心考试

  随后,妈妈杨意德被紧急送往湖南省第二人民医院。

  “刚送来的时候,她血压几乎为零,最主要的伤情是骨盆骨折,头部也被撞了一条4厘米长的口子。”手足外科主治医师陈四平说,由于骨盆骨折不能手术,杨意德只能接受保守治疗。截至下午5时,杨意德终于脱离了生命危险,但是还需要留在重症监护室观察。

  丈夫张建平在确定妻子脱离了危险后,立即赶往明德中学,接考完试的女儿回家。

  对于妻子的伤势,他并不打算告诉女儿实情,暂时不会带女儿去医院探望妈妈。“我只告诉她,她妈妈头上被撞破了一道口子,缝几针就没事了,怕她担心,影响考试啊。”张建平说,女儿平时成绩很好,这一次有望考一个好大学,他不想因为这件事影响了女儿的发挥。 

  “听她说,考试考得还可以,看得出来,她是一个坚强的孩子,希望她能迈过这道坎,顺利通过高考这关。”李卫告诉记者。

  目前,事故原因还在调查中,肇事车主正在积极配合调查,近两天内会出来结果。

  见习记者 潘显璇 记者 洪雷 实习生 戴罗鑫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报考院校信息库 新浪高考官方微博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相关链接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