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南宁公安用警车接送“小英雄”参加高考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6月08日 10:15   新华网

  6月7日,2012年高考(微博)开考。上午语文考试前,随着一辆警车开进南宁市第八中学,一名高位截瘫的特殊考生顺利参加考试。这名特殊的考生名叫陆建积,21岁的他是南宁市一名“小英雄”。9年前一场见义勇为事件,让他下肢瘫痪,也延误了学业;今年,他第一次走进高考考场。

  陆建积的母亲罗女士告诉记者,2003年5月,12岁的陆建积尚在南宁市宾阳县木构村读小学5年级。一天中午,当人们乘凉时一棵古树的枯枝突然从3米多高处断裂掉下来,陆建积在躲避时看到同村一名小孩遇险,便冲过去护住这个小孩。树枝砸在他身上,小孩没有大碍,陆建积却受伤,从此高位截瘫,再也不能站立走路。

  罗女士称,陆建积经过几年治疗后不见好转。一家人随后来到南宁,父母开了个门窗店带着他治病、生活。离开校园3年的陆建积在南宁市开始新的学习生活。

  今年,陆建积在南宁市第三十三中高中毕业,迎来高考。由于身体不便,南宁市公安局提出高考期间义务接送陆建积进出考场,共8趟。上午参加第一科考试前,当地路段有点堵车,两名护送的警察还下车进行交通疏导。

  广西壮族自治区招生考试院称,今年广西做了充分的高考准备,对患有传染病但要求参加高考的考生,政府将在卫生部门指导下为这类考生采取单独设置考场等处理措施,保证其参加高考。高考期间,各地公安部门将在高考相关场所增加警力,切实加强考生驻地和考点周边的安全保卫工作;交通部门将派出专门值勤人员对考点学校门前的街道实施交通管制。(记者 张莺)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报考院校信息库 新浪高考官方微博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相关链接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