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疆高考数学偏难考生有压力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6月08日 11:40   亚心网

  亚心网讯(记者 张悦)“今年高考(微博)数学卷子太难了!”一出考场,新疆乌鲁木齐市第101中学考生小郑就忍不住找同学诉苦水了。选择、填空都不难,但是大题三角函数和平面解析几何,椭圆方程、不等式都“够难”,这让郑少华“很伤心”。

  另一位考生表示,前十道题难度还可以,但填空最后一道题和21题、22题两道大题很难,选择最后一题,函数求图像距离最值比较难,总体来说难度大。

  在101中学考点,考生小戴说,他问过往届的复读生,今年的题确实比去年的难。另一位考生小王说,20题圆锥曲线和21题函数24分,全班差不多全军覆没,只有个别同学做出了第一问,还不确定对不对。没人完全做得出来。

  在乌鲁木齐八一中学考点考试的考生小何对记者说:“今年的数学试卷,我和同学都觉得出得有点‘拐’,与模拟考试或做练习时相似的题型并不多,原以为会出一些与生活相关联的试题,但在这次考试中并没有体现,总体来说试题比较出乎我们的意料!”

  101中学教务处主任高鹏说,今年的数学题已经有了一个定论,就是“难”,但具体是题目设置更新颖了,题目出偏了,还是由于数学新课改第二年题目导向发生变化,现在还很难下结论,只有看到具体的试卷题目才能评述。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报考院校信息库 新浪高考官方微博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