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国女大学生跟拍一个月记录中国高考(图)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6月08日 12:50   昆明信息港
美国加州大学生克里斯蒂汀在昆明三中门口记录中国高考 美国加州大学生克里斯蒂汀在昆明三中门口记录中国高考(微博)

  “这个外国姑娘在拍什么?”昨天上午,昆三中门口,一家报刊亭的老板娘好奇地问考生家长(微博)。旁边一位家长回答:“我前两天就见到她在滇池中学拍东西了,可能是哪家学校的外教吧!”

  引得报刊亭老板娘好奇的外国姑娘名叫克里斯汀,是美国加州大学的一名学生。在昆明,关注高考生状况的克里斯汀,已经用摄影机拍摄了一个多月。

  拍摄高考生已有一个月

  克里斯汀是个瘦高个子的姑娘,有一头卷发,目前在云南大学(微博)进行交流学习。由于对中国的高考很感兴趣,准备用镜头记录下中国孩子的高考历程。

  昨天,抬着装有脚架的摄像机,穿梭在昆三中门口的家长中, 克里斯汀与周围一起采访高考的媒体记者相比,显得格外引人注目。

  克里斯汀的镜头一直对准身穿蓝色衬衣的中年男子杨先生,通过云大学生的翻译,克里斯汀和杨先生时不时还有一些交流。克里斯汀问杨先生紧不紧张,杨先生回答说:“还是有些紧张的。”在交流的过程中,克里斯汀用摄像机的镜头记录下了杨先生等待儿子走出考场的状态。

  杨先生的儿子现在在滇池中学上高三,他和儿子是克里斯汀这次拍摄的主要对象。杨先生介绍:“一个月前,克里斯汀找到了我们一家,想要拍摄儿子高考的过程。之前已经拍过孩子复习的情况,今天拍的是孩子考试的情况。”和克里斯汀一起到昆三中拍摄的云大学生介绍,克里斯汀是通过一家培训机构找到杨先生一家的。平时帮助克里斯汀拍摄的还有两名云南大学的女生和一名外国留学(微博)生。

  技术有些业余 态度却很敬业

  昨天上午的语文考试11点30分结束,11点25分左右,太阳很烈,周围的家长们都打起伞避暑,杨先生也拿了一把扇子放在头顶遮挡太阳。而克里斯汀则顶着太阳把摄像机摆在了昆三中的大门口,比媒体记者还敬业。她特别想拍下杨先生的儿子从考试出来后与父亲见面的镜头。由于周围挤满了等待孩子的家长们,旁边的云南摄影记者,用中文善意地提醒她要往前走一点,才可以拍出更好的效果。听到提醒,不会说中文的克里斯汀把摄像机移到了昆三中的大门前。

  11点30分以后,学生们陆续走出考场,克里斯汀和杨先生,以及和克里斯汀一起到昆三中拍摄的两名女生,都站在学校门口等杨先生的儿子出来。11点50分,杨先生听到儿子在后面的喊声,才发现儿子已经出来了。看到杨先生的儿子出来,克里斯汀把原本对着学校里面的摄像机赶紧掉转了方向,挤过人群开始对准拍摄对象。

  当时学校门口的人依然很拥挤,杨先生父子俩开始沿金碧路方向走。克里斯汀赶紧抬着摄像机一路小跑,穿过拥挤的人群跑到杨先生前面,一直拍到杨先生和儿子离开考点之后,才回到昆三中的门口继续抓拍。

  中午12点,考生已经走得差不多,正欲离开的克里斯汀被“美国高考和中国的高考的区别”之类的问题包围,她不太愿意回答。一旁的两名云大学生代她解释:“美国并没有像中国这样的高考,美国上大学是选拔性的考试。”而拍摄中国孩子的高考过程,克里斯汀主要是为了交“作业”。是一份什么作业,两名云大学生也不得而知。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报考院校信息库 新浪高考官方微博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