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风雨无阻亲子情:父亲背残疾女儿参加高考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6月08日 13:43   南海网
  爸爸背她进考场  爸爸背她进考场

  轮椅坐着、父母背着、同学扶着……

  爸爸背着将女儿送入考场

  六年来风雨无阻背残疾女儿求学

  6月7日上午8点30分左右,琼中中学考点,大部分考生已经进入考场,一位家长(微博)在警戒线外停好摩托车,背着后座上从小身有残疾无法行走的女儿疾步走入考场。第一科考试结束后20分钟后,这位爸爸等工作人员密封试卷离开考场,才去背女儿回家。

  据琼中中学考点负责安保的老师介绍,这位考生初中、高中都在琼中中学就读。六年来每天都是她的爸爸骑摩托车接送,旁边的老师说,这位爸爸每次都是在教学楼门口停摩托车,背女儿上楼送到教室,放学后再来接女儿回家,六年来风雨无阻。

  面对记者,这位爸爸坚决不愿接受采访,只说,等了这么多年,终于等到女儿高考(微博)。(记者:李小岗摄影报道)

  残疾考生坐着轮椅来考试  残疾考生坐着轮椅来考试

  爸爸推他出考场

  7日上午11点35分,高考考点海口市第一职业中学,考生们结束考试走出考场。人群中,坐在轮椅里的考生李广培,由其父亲推了出来。

  李广培是海口二中的学生,患有目前世界范围内还无法根治的疾病——直脊萎缩,因自身无法站立,坐轮椅已长达5年。因其特殊情况,在相关部门的关照下,考点专门为他开辟了一条通道。“高考现在是最重要的事。”何女士告诉记者,儿子读书太不容易了。班主任容老师说,广培虽残疾,但是很乐观很坚强。平常成绩基本都排在年级前3名。(记者袁兰摄影报道)

  腿脚受伤爸爸背他应考  腿脚受伤爸爸背他应考

  的哥送他进考场

  十年苦读,一朝高考。半个月前,海口四中的考生小洪在学校不慎摔伤,导致两脚的脚踝骨裂,最后得绑着石膏“赴考”。对他来说,这是一个紧张伴随感动的日子:高考三天,不仅父母背着他进出考场,而且出租车师傅也为他爱心送考。

  小洪的父亲洪庆平介绍,儿子行走不便,经过申请,他每天背着儿子进出考场。高考期间,小洪一家住在秀英区丽晶花园。他的一个朋友知道了他家的难处后,帮他们找到了一名爱心送考的“的哥”,免费接送他们一家。

  7日下午,记者拨通了爱心“的哥”的电话,经过一阵“软磨硬泡”,爱心“的哥”终于透露他叫李圣平,是昌导集团的一名出租车司机。(记者:袁兰摄影报道)

  受伤考生放弃单独考场

  同学扶他进考场

  省农垦三亚高级中学高三学生吴在盛高考前被几名社会青年打伤,三亚市教育局原计划给其单独设考场,三亚市交通局也决定派车专门接送,但吴在盛最后放弃在单独考场考试。

  据带队参加高考的吴老师介绍,吴在盛成绩不错,是海南省农垦三亚高级中学重点班尖子生,人也非常乖。受伤住院期间,为不耽误高考,小吴在医院边治疗边复习。

  7日一大早,吴在盛同学及父母决定,为不影响考试氛围,和其他同学一起参加高考。进入考点大门后,几位同学一起扶他进考场。(记者:利声富)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报考院校信息库 新浪高考官方微博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相关链接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