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济南:13岁考生人小志高两上高考不慌张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6月08日 16:17   舜网-济南时报微博
7日上午语文考试结束后,13岁的考生小小(化名)跟随父亲走出考场7日上午语文考试结束后,13岁的考生小小(化名)跟随父亲走出考场

  本报(微博)讯 7日上午11点半,语文考试结束的铃声准时响起。在济钢高中考(微博)点,13岁的小小从容地走出考场。在一群考生当中,小小稚气未脱的样子显得格外特别,他今年只有13岁,但这已经是第二次踏入高考(微博)的考场了。

  人小志高,13岁娃要考中科大(微博)

  记者在济钢高中外看到,在一群考生当中,小小比周围的人矮了一头,看上去年龄也小很多,但脸上的表情却很轻松。

  小小的妈妈张女士告诉记者,小小五年级的时候参加了一次小升初招生考试,成绩还可以,就直接去读了初中。“有一年我们邻居家的孩子参加完高考,把参考书都给了小小,他都能看懂,然后就开始自学。”小小的爸爸说,“后来我们就跟高中学校协商,让他跟着高三的学生听听课。”

  小小的爸爸告诉记者,去年小小参加过一次高考,当年的成绩过了军检线;今年再次参加高考,准备报考中科大。“正常来说,他今年应该参加中考,所以高考结束以后,他还要参加中考。”小小的爸爸说。

  从小爱读书,跟父母关系像朋友

  “我们从来没有刻意培养他,就是顺其自然。”张女士说,“可能就是我们陪他的时间很多吧,比如陪他读书,陪他玩。”“小小很爱读书,各方面的书籍都爱看。”张女士说,“这可能与我在他很小的时候就给他念各种故事有关,他四岁的时候就会自己看报纸了。”“我们的关系就像朋友一样,他自己的自制力和自理能力都不错。”张女士自豪地说,“我们不会过多干涉他,最多阻止他玩一些网络游戏,因为要保护他的眼睛,到现在他视力都很好。”

  会学也会玩,他是班里的“宝贝”

  “他很会学习,有自己的学习方法,从他平时跟老师交流和自己的总结就能看出来。”谈到这个年龄最小的学生,小小的高中班主任汲老师毫不掩饰对他的欣赏。“他毕竟是个孩子,也爱玩,但是他很会安排时间,该玩的时候玩,该学习的时候就会学。”

  汲老师介绍,小小的各科成绩都不错,没有偏科的现象,“高三的三次模拟考试,他的成绩都在济南市划出的一本参考分数线以上。”“他是班里同学的‘宝贝’,同学们也都很喜欢他。”汲老师说,“去年运动会的时候,别的班的方阵都是最前面的同学举着旗子,我们班是一个男同学抱着他,他举着旗子,也很有意思。”“他虽然年龄小一点,但是性格很开朗,跟班里的同学交流、相处起来完全没有障碍。”汲老师说,“即使这个年龄上大学,我觉得他也会很快适应。”

  又有“小迷糊”忘带准考证

  每年高考,尽管家长(微博)(微博)和老师千叮咛万嘱咐,还是有考生忘记带准考证或者晚出门差点迟到。高考首日,又有两个考生犯了“迷糊”。

  7日上午8点38分,在济南十一中考试的考生韩悦由于出门较晚,在经四纬二路口还没有打到车。此时,一名经过这里的市民帮韩悦求助市中交警。接到通知后,在济南三中门口执勤的民警郭冠明于8点40分驾驶考生专用摩托车赶去事发地点,8点42分接到考生,8点50分安全准时抵达济南十一中,帮助韩悦顺利进入考场。

  下午的考试中,在济南三中考试的考生赵婧和父母早早来到考场。到了下午2点20分准备进入校门时,一家人才发现装准考证和文具的笔袋都没有带在身上。开始,他们以为落在教室里了,但委托同学和校方工作人员都没有找到,这才想起来丢在家里了。他们家住在明湖小区,即使乘坐出租车也很难按时赶回来。

  为此,民警郭冠明再一次驾驶专用摩托车,将考生家长从济南三中考点送往大明湖南门附近的家中。下午2点45分,民警携家长返回考点,将准考证和文具送到考点。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报考院校信息库 新浪高考官方微博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更多关于 高考 小考生 13岁 的新闻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