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高考阅卷明天开始 北大6个计算机房暂停开放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6月08日 16:18   北京晚报

  高考(微博)阅卷明天启动。今年本市高考语文、数学科目的阅卷仍将分别在北京大学(微博)和清华大学(微博)进行,目前这两所学校的相关部门正在做最后的准备工作。

  今天上午,在北京大学计算中心,8个计算机房中的1至6号机房已经暂停向学生开放。工作人员透露,这些机房将用于高考阅卷。透过窗户记者看到,每个机房内的计算机正在进行系统重装。工作人员说,用于阅卷的所有电脑将切断与互联网的连接,封上USB接口、光驱,修改注册表,同时每个机房都将启动实时监控,以保证阅卷安全、高效进行。为了改善夏季阅卷环境,阅卷机房所有柜式空调已经全部换成了中央空调。

  去年北大有7个计算机房用于高考阅卷,对于减少的原因,一位工作人员表示,可能与高考人数减少有关,同时也更加方便管理。“1至6号机房位于同一层,7号机房则单独在楼上,高考时需要封锁两个楼层。”这位工作人员表示,开始阅卷后,七八号机房是否会启用目前尚未确定。

  据了解,装有高考语文试卷电子版扫描文件的服务器最快将于今夜送抵这里。

  在清华大学的计算机开放实验室,今天还可以正常使用,从后天起这里就将实现全封闭。实验室共有约360台电脑服务高考阅卷,从开放时间看,阅卷将一直持续到15日。(记者张航)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报考院校信息库 新浪高考官方微博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相关链接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