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考场直击:临考结束家长们开始释放压力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6月08日 16:36   中安在线微博

  今天上午,高考(微博)继续。不过跟昨天比起来,今天考生和家长(微博)们紧张的情绪似乎平复了很多。不过面对上午300分的综合试卷,考生们还是不敢大意,尤其是文科类考生,很多人还在考点门口“临阵磨枪”。

  家长送考没昨天那么紧张

  有了昨天两场考试的磨练,今天当考生和家长们再次来到考场时,似乎都平静了很多。在合肥一中考(微博)点,一些家长把孩子送到考点附近就离开了,而不像昨天很多家长非要挤在学校门口,亲眼看着孩子走进考场才愿意离开。

  而有的家长今天上午干脆就没有来。一中的一位考生说,“昨天我妈妈也过来了,看着我从大门进了考场才离开;不过今天就没来,其实没啥好担心的,我们班有的同学家长一次都没来呢。”

  “临阵磨枪”的考生还真不少

  对大多数考生来说,昨天的两门考试应该还是比较平稳的。语文难度整体上跟以往差不多,而数学整体难度较去年略有下降。有了这两门课垫底,很多人都有了一定的信心。

  不过今天上午考的是综合,总分300分,占到了高考总分的一半,可以说是最重要的一场考试,没有考生敢掉以轻心。上午在八中考点,记者发现跟昨天明显不同的是,考前捧着书的考生多了起来。昨天的语文和数学考试,几乎很少有考生考前还在看书,但今天上午临时抱佛脚的考生却大有人在。很多考生8点多就到考点了,但一直没有进去,而是站在周围的树荫下看书,一直等到8:40左右才开始进场。

  家长们开聊释放压力

  面对高考,考生们压力大,家长们同样“鸭梨山大”,不同的是他们的紧张还不能表现出来。憋了一整天和一晚上,今天上午家长们终于忍不住开始释放自己的压力了。

  今天上午,把孩子送进考场后,在外面等候的家长们不像昨天那么沉静,在孩子面前不敢过多谈论考题,这会儿可以放开胆子说了。“昨天的作文题目我看了,有点不好写,真不知道我儿子写得怎么样。我也不好多问,害怕影响他其他的考试”。这位家长的话引起了周围家长的共鸣,想问又不敢多问是大家最矛盾的心理。

  “昨天考完数学,我看孩子出来表情很好,他还主动说数学不难”,另一个家长说,自己没敢多接话,担心孩子因为一门课考得不错,对其他考试都大意了。

  听力考试不会受到影响

  今天下午进行的是英语考试,每次考英语,听力考试都是家长们最放心不下的,考场周边会不会有噪音影响考生?尽管很多考点周边都摆放了“前方考点,禁止鸣笛”的警示牌,但家长们还是不太放心。

  对于这种担心,合肥八中工作人员介绍说,这一点早就考虑到了,不会有任何影响。因为所有教室的窗户都安装有特制的双层玻璃,隔音效果非常好,即使有火车经过,在考场内也听不到任何噪音。

  上午9:00

  执勤交警收到“笑脸纸条”

  相比昨天而言,今天的气温陡升。高考不仅是学生在考,也是在“烤”着家长和交警。

  和昨天一样,交警瑶海大队民警杜汝达7点就来到了考场附近执勤。早晨8:10,当记者看到他时,他的警服已经湿透又快干了。“今天很热,但是我真的很开心。”汗珠顺着脸往下流,但是杜汝达一点也不觉得累。就在十分钟前,一位前来参加考试的女学生给他送来一张纸条,原本以为是需要帮助的纸条。但是打开纸条,杜汝达瞬间感动了,原来这是一张爱心提醒的纸条。

  记者看到,这是一张从平时练习的作业本上平整裁下的纸条,女生用秀气的字体写了这样一段话,“谢谢!在车流中,你们也要注意安全。爱心语考生送”。在这段话的结尾,这位女考生还画了一个简单却形象的笑脸。

  “就凭这张纸条,再苦再累,也值了。”拿着这张纸条,杜汝达心情很好,他觉得这就是考生对他们工作的最高表扬。由于女生递过纸条就走了,小杜也没有来得及问女生的姓名,“希望她和其他考生都能考出优异成绩。” (合肥晚报-王斌 记者韦勇)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报考院校信息库 新浪高考官方微博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更多关于 高考 家长 的新闻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