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江西:父亲生命垂危 女儿欲弃高考救父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6月08日 16:46   信息日报

  全南一学生放弃高考(微博)割肝救父

  亲友力劝下已参加考试

  来自(江西)赣州全南县金龙镇贡山村的陈欢(化名),是全南中学一名高三学生。高考前夕,陈欢的父亲因肝脏有病而紧急住院治疗,医院建议做肝移植手术。陈欢想到了“割肝救子”,决定放弃今年的高考,割60%的肝救父亲。陈欢的举动感动了所有人,但也对她放弃高考感到惋惜。7日,陈欢到底有没有参加高考呢?

  高考前几天,在电话里,陈欢向记者讲述了自己的不幸遭遇。4年前,父亲的肝部被检查出患有疾病。由于家里穷,父亲的病一直未得到治愈。今年5月29日,父亲的病情再次复发,陈欢陪着父亲来到赣州市人民医院治疗。“由于家里穷,我只能找亲戚和同学借钱,大家你200元、我300元,几乎所有的同学都借了钱。”

  一次偶然的机会,陈欢在网上看到“割肝救子”的新闻,便想用同样的方法挽救父亲的生命。“我决定放弃高考割肝救我父亲。”陈欢的举动让医生、护士及众多患者惊呆了。“我的生命是父亲给的,我愿意为父亲做任何事情。”陈欢说,她本来成绩不错,如果今年高考,考取心中理想的大学是没问题的,但为了照顾父亲,她准备放弃今年的高考。

  陈欢父亲的病情如何?赣州市人民医院消化内科主治医师谢俊锋告诉记者,从医院检查结果来看,陈欢父亲得的是肝硬化,别的方法无法救治,只能通过肝脏移植进行治疗,但费用大概要40万元。为挽救父亲,陈欢在医院做了血检查和肝脏检查,医生称她符合肝脏移植条件。

  当得知自己的女儿要割肝救自己时,陈欢父亲不同意。“我的爸爸希望我参加今年的高考,考上大学,以后有出息了才能带好弟弟。”在家人的劝说下,陈欢决定暂时离开父亲,回家复习参加高考。

  7日,记者从全南县教育局了解到,陈欢在亲友的劝说下,最后还是参加了今年的高考。该局还了解到陈欢父亲已准备放弃治疗。(记者:陈尚平 钟金平 实习生:温颜/文)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报考院校信息库 新浪高考官方微博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更多关于 江西 高考 的新闻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