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四川高考文综试题考察政务微博意义(图)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6月08日 20:34   新浪教育微博
2012年高考四川文综考题“政务微博出现的意义”网友投票结果截图2012年高考(微博)四川文综考题“政务微博出现的意义”网友投票结果截图

  社会对政务微博的关注度有多高?政务微博的意义主要有哪些?6月8日上午结束的2012年四川省高考文综考试中,一道关于政务微博意义的选择题出现,在新浪微博上引起了大量网友关注。当天下午,近5000名网友纷纷“化身高考考生”,拿出高考精神来答题。

  2012年高考四川文综真题中选择题的第35题,考察“政务微博的出现”有哪些意义,共列出“创新了社会管理的方式”等4项内容供考生选择。当天下午3点,新浪网@政府微博助理发起微博投票,邀请网友对四川高考文综试卷的此条真题作答,“微博控,政府微博们,高考喊你出来答题了喔”。

  截止当天下午5点,短短两个小时内此题共吸引了4500余个“考生”作答。平日里的微博网友纷纷“变身”严肃认真的高考生:有网友用专业知识作为依据,有网友用排除法;@格外-说“文科生表示答案是C”,理科生也不示弱,@金色田野里的女孩表示“我是理科生,但我对政治很感兴趣的啊,绝对选C”。从网友投票结果来看,71.6%的网友选择政务微博的出现“畅通了公民政治参与的渠道”、“创新了政府社会管理的方式”。也有部分网友选择A、B、C,还有一小部分网友评论此题没有标准答案。

  据了解,微博多次成为各类考试题目,在2011年的国家公务员(微博)考试,微博也曾作为考题出现。作为全国最大的政务微博平台,截止2012年5月底,经过新浪认证的政务微博总数已达43924个。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报考院校信息库 新浪高考官方微博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相关链接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