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东高考成绩将于6月27日向社会公布(图)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6月09日 07:18   南方日报
  全省21个地市的考试画面在监控屏幕上一览无遗。王辉 龚名扬 摄   全省21个地市的考试画面在监控屏幕上一览无遗。王辉 龚名扬 摄

  昨日上午9时,2012年广东高考(微博)正式开始。早上8时30分刚过,副省长陈云贤就带领省教育厅、省公安厅、省保密局、省经信委等部门负责人坐镇省教育考试院,通过网上巡视系统视察今年全省各地市高考工作。

  省教育考试院有关负责人透露,今年高考将在本月27日前放榜。

  网上巡考 考试过程实时远程监控

  在省教育考试院高考考务指挥中心主控室,25个大屏幕内,全省21个地市2.4万间试室的考试画面一览无遗。陈云贤通过网上视频指挥系统听取了珠海、茂名和汕头等市有关高考工作的情况汇报。工作人员在互联互通操作平台上轻轻一按,各地考试情况即被切换到省指挥平台的屏幕上。

  陈云贤充分肯定了我省在高考准备工作中取得的成效,并勉励全省招考战线的工作人员全力以赴完成今年“平安高考”的任务。

  据介绍,今年全省一共调派监考员、工作人员7万多人。全省520多个考场、2.4万多间试室全部安装了电子监控系统,并实现了与教育部、省、市互联互通,全面实现了考试过程的实时网上远程监控,全省69.2万考生都在“电子眼”监控下进行考试。同时,我省还对各考场考试情况全程录像,有问题时可以随时调出。“今年构筑了地面和空中全方位、立体化和多维度的监控网络。”省教育考试院院长杨开乔介绍,试卷保密室均安装有2个以上摄像头,可实现每天画面6小时回放。

  安保升级 出动检测车捕捉可疑信号

  今年我省继续在高考各试室使用金属探测仪对考试工作人员、考生进行检查,禁止考试工作人员、考生携带通信工具等违禁物品进入试室。考试期间,全省启用了120多座无线电信号监测站,派出40多辆无线电信号检测车,专门捕捉考场周围的“可疑信号”。公安机关加强对考场周边的巡逻,加大了对非法安装发射、接收无线装置的车辆及人员的打击和处罚力度。

  为了防范作弊和泄题事件,今年教育部门加强了各部门协作和联动,公安、保密、信息管理部门联动,共同应对高考期间的突发事件,及时监控网上有害信息。高考前,省“三打”行动领导小组还在全省范围内开展了一次突击检查打击考试作弊器材专项行动。

  人文关怀 4名弱视考生使用大字号试卷

  为了确保每一位考生不因特殊情况失去高考的机会,今年广东继续在兼顾公平的基础上,全省各级招生考试部门根据实际情况,对特殊考生采取“特殊政策”。

  省教育考试院通报,全省有4名考生有较严重的视力障碍,省教育考试院专门为其放大字号印制试卷;有7名考生由于存在听力障碍,省教育考试院准许其携带助听器进行考试;还有10名考生由于身体等原因,全省启用了10间备用试室给考生单独考试。其中1人患有肺结核,1人患肺炎,还有1人因考前打球受伤站着考试。

  记者从广州市招考办获悉,如果出现忘记带身份证或准考证的学生,可先进行“人脸识别”验证,确认考生身份后可先参加考试,学生考试期间由家长(微博)或老师补交证件。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报考院校信息库 新浪高考官方微博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