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高考:数理化科目考生普遍喊难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6月09日 07:30   新闻晨报

  晨报记者 王婧 朱晓芳 张智丽

  昨天下午5点,英文考试结束后,2012年上海秋季高考(微博)正式落幕。昨天开考的是“+1”科目和英语。其中物理、化学,考生普遍喊难,历史、生物学科却不太难,有考生甚至提前15分钟交卷。记者发现,如果算上第一天难度偏高的数学学科,今年上海高考,数理化学科呈现出偏难的态势。

  数理化今年普遍难

  昨天上午,在徐汇区市四中学考点,不少走出考场的考生反映化学试题有难度,几位考生都表示,最后一道题只做出第一小题,时间不够没有做完。

  而更难的是物理学科。洋泾中学的考生小唐称:“最后一题很难,考分近二十分。题目里条件太多,无从入手,读题目就花了10分钟。还有几道计算题做不出。”其他同学也都说不容易。

  东昌中学的冯同学说物理数学都难,他考数学时,被题目吓晕,眼前发黑,老师立刻陪他外出走了20多分钟,情况好转后,再入考场,但由于时间被浪费,题目来不及全部做完。

  生物、历史不太难

  与此同时,昨天开考的历史学科、生物学科,考生却普遍认为不太难,在向明中学考点,卢湾高级中学的梁同学提前10分钟走出考场,“这科题目肯定便当的,都有提前交卷的”。梁同学说,自己考的是历史科目,10点45分就答完了题,然后花了5分钟检查。

  选择政治科目的王同学说,题目难度适中,大部分题都准备到了,但有几道近一个月发生的实事题不是很有把握,比如5月13日,由我国著名数学家、复旦大学(微博)教授谷超豪提议建设、在沪挂牌成立的是“上海数学中心”。

  据了解,很多考生准备的实事政治题都是截止到今年4月,此后发生的实事就靠考生平时的关注。

  英语作文有新意

  昨天下午开考的英语学科,考生也反映难度适中,做起来比较得心应手。今年的高考英语作文题是以日记的形式对两幅画面进行开放性思维写作,一幅画是小孩用脚印去作画,一幅是小孩用画笔画出一幅山水,要求学生对这两幅画面以日记的形式进行陈述,以自己的感想进行开放式写作。

  英语高级教师胡迦说,相比以往,这是上海高考英语作文题型中比较创新的一次。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报考院校信息库 新浪高考官方微博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更多关于 高考 的新闻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