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考生迟到被拒:妈妈三跪仍无效(图)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6月09日 07:39   新闻晨报
1、考生被老师告知已经迟到1、考生被老师告知已经迟到
2、考生母亲下跪请求老师放行2、考生母亲下跪请求老师放行
门卫最终仍未放行。3、门卫最终仍未放行。

  记者 朱晓芳

  晨报讯 迟到的代价有多大?昨天高考(微博)的最后一场考试,有考生因为迟到两分钟,痛失今年高考。同时,迟到两分钟,监考老师到底该不该放学生进考场,也引发争议。

  昨天下午2点47分,静安区的华东模范中学校门口走来一名男生。当老师拦住不让进校门时,他回答,“是来考试的”。监考老师表示,迟到不能进考场。考生很镇定,“不是3点考试吗?”老师让考生将准考证翻过来,指出外语考试必须在2点30分进入考场,2点45分考生禁止进入考场。

  这时,远远跟在考生后面的妈妈突然冲到校门口,大声叫“开门!”校门口的几位老师商量了一会,明确表示,不能进考场。妈妈见状,立即让儿子下跪求老师。儿子没动,妈妈一下子跪了下去。见妈妈下跪,儿子立刻显得很激动,开始用脚用力踢门。妈妈起身劝阻后,又一次下跪。儿子更激动了,他爬门翻进了校园。警察和工作人员拦住了他,往校门外推学生的时候,妈妈也跟着进了校门,第三次下跪,希望老师让学生考试。好几个老师将学生和妈妈一起劝出大门,妈妈迟迟不肯起来。 实拍母亲下跪为迟到2分钟考生求情 媒体来源:新浪教育(微博)

  据了解,该考生迟到的原因是自行车出了小故障。迟到两分钟,这位学生最后痛失今年高考。

  迟到两分钟,监考老师到底该不该放学生进考场,昨天引起争议。

  在考场附近的一位阿姨说,“这位考生只是迟到一会儿,学校应该人性化操作。而且下午2点45分只是试听,考试还没有正式开始,应该放他进去。”也有大伯说,“可以启用备用考场,不要影响他人考试就行。”但也有路人表示,“不应该让他进去,这是对他人生的教训,对他的人生有帮助。”有的家长(微博)表示,“如果迟到两分钟让进了,那么,迟到三分钟、四分钟、五分钟,到底让不让进呢?”

  昨天,上海教育考试院相关负责人表示,按照教育部考务要求,即使迟到几秒钟,都不能进考场,而且准考证上已经注明,英语听力测试要在2点45分之前进入考场。至于备用考场,只是针对正常时间进入的考生、遇到突发情况才可使用,所以2点45分之前入考场的学生才能用这个考场。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报考院校信息库 新浪高考官方微博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更多关于 高考 的新闻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