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高考迟到哥:不让进考场不考了(图)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6月09日 08:41   舜网-济南时报微博
迟到哥迟到哥

  6月8日是高考(微博)第二天,下午的外语考试禁止入场的时间比其他科目提前了半个小时,虽然媒体、老师和家长(微博)都反复提醒考生,下午2点45分以后就不能再进入考点,一定别迟到。但到8日下午,济南的多个考点都出现了迟到的考生。不少在考点外陪考的家长都十分惋惜,“晚了这一会可能耽误一年,太可惜了”。
迟到五分钟,错过外语考试
    8日下午2点50分左右,已经过了高考外语考试禁止入场的时间。这时,济南一中门前突然来了一名男考生。虽然已经迟到了,但他却显得毫不慌张。与考点工作人员沟通了几句后,男考生转身骑上电动车“潇洒”离去,引来周围陪考家长惊讶的目光。
记者匆忙拦下这名男考生,他笑着对记者说,“来晚了,不让进,不考了呗。”话音刚落,就转身骑上电动车走了,临走时他还回头朝大家笑了笑。
当时,周围不少家长听到这名迟到考生就这样放弃英语考试,瞬间都愣了一下,继而纷纷感叹:“这孩子也太不把高考当回事了吧。”
考点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名考生在第一场考语文时就迟到了五分钟,当时迟到五分钟还可以入场,但考英语迟到就不可以入场了。他当时在门口向工作人员问了一句话“还能进吗?”工作人员说“不能了。”然后他转身就走了。这么轻易地离开,反而让工作人员愣住了,“以前都是听说考生进不了考场很着急,这名考生咋一点都不急呢。”工作人员说。
考生迟到,陪考家长看着急
    无独有偶,在济南九中考(微博)点,也有一名考生是在下午2点50分左右到达的考点。据当时的执勤民警说,女孩进入了济南九中的传达室,看起来像是和工作人员沟通着什么。经过一番协调之后没有什么结果,女孩没能被允许进入考场。等到英语听力考试结束的铃声响起之后,女孩从校园里面走出来,快速离开了考点,看上去比较平静。据了解,济南还有部分考点也有考生迟到。
    与这些考生“平静”迟到不同,在考场外的不少家长倒是很着急。济南九中外陪考的家长们表示,孩子这么多年的努力可能就因为这迟到的五分钟泡汤了,高考的时候还能迟到,除了客观原因外,不够重视应该是重要的主观原因。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报考院校信息库 新浪高考官方微博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更多关于 高考 的新闻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