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拍照录像发微博:家长记录高考结束(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6月09日 08:45   重庆晨报微博
昨日,弹子石某酒楼,小曼为同学们表演COSPLAY庆祝高考结束。 记者 张永波 摄昨日,弹子石某酒楼,小曼为同学们表演COSPLAY庆祝高考(微博)结束。 记者 张永波 摄
 考试结束后,老师和同学紧紧拥抱在一起。记者 张永波 摄 考试结束后,老师和同学紧紧拥抱在一起。记者 张永波 摄
家长们守在考场外为孩子记录下走出考场的情景。  记者 邹飞 实习生 周怡 摄家长(微博)们守在考场外为孩子记录下走出考场的情景。  记者 邹飞 实习生 周怡 摄

  昨日下午7点,弹子石附近一家酒楼人声鼎沸,11中22班的80余名同学在这里聚餐,两名同学甚至还穿上了动漫角色服装,为班里的同学表演了一场动漫角色秀。人生“第一考”结束了,孩子们长大了,看看他们的华丽“转身”,不禁让人产生诸多回忆,诸多感慨。  “加油,爱你们!”“你们好漂亮!”伴随着一阵阵尖叫声,记者在现场看见两名长发女生穿着白色的日本服饰,踏着木屐从酒楼转角处慢慢走了出来,一名女生还头戴浅蓝色假发,眼睫毛上也有淡淡的蓝色。整理好音效后,两人缓缓走上舞台,挥舞着假剑和丝绸扇,表演了一段10分钟左右长的动漫角色秀,刚一下台,不少同学就涌上前和她们拍照留影,两人俨然成了学生中的明星。

  “我们扮演的都是日本动漫中的人物。”据其中一名同学小曼介绍,她扮演的是动漫《滑头鬼之孙》中的“雪女”,而另一名同学则扮演的是动漫《空之境界》中的“两仪式”。谈起为什么要表演这个节目,两人不约而同地笑了一下说:“高考完了大家都开心嘛。”小曼告诉记者,这个舞蹈是她俩在高考前两天排练完成的,为了不影响复习,两人都挤出了空余时间,之前她们从没参加过任何动漫角色的表演,但希望以后可以有机会参加。

  记者在现场看见,酒楼中有十余桌都坐着学生,每桌旁边都放着成箱的啤酒,同学们互相碰杯庆祝高考结束。

  “干杯,不管以前我们有过什么恩仇,以后我们都是朋友。”小程同学拿起手中的酒杯,和邻桌的同学碰起了杯,他告诉记者,以前他和一个男生曾因上体育课发生肢体碰撞,彼此心中都有些不满,可是刚才两人喝了一杯,把心中的话都告诉了对方,这段“恩仇”也就放下了。

  一些女生则抱在一起说着悄悄话,或是拉着一起合影,他们用不同的方式来表达自己的喜悦之情,同时记录着这段难忘珍贵的时光。

  记者 蔡力 实习生 李佳林

  提醒

  考后放松别过火 作息尽量别变动

  每年高考后几天,有些考生要么无节制地彻夜狂欢,要么没日没夜打游戏、泡网络,从而影响身体健康。昨日,医学专家提醒,考后一周的生活很重要,处理不当,将对考生造成长期负面心理影响。

  表现1  过度玩乐

  “终于可以把绷紧的脑神经放松了,做不用动脑的事情。”这是绝大部分考生的考后愿望。于是,看影碟、打游戏、上网聊天……一玩就是一通宵,颠倒了生物钟,养成白天睡觉、晚上玩乐的不良习惯。而家长也认为该让孩子好好放松一下,疏于对孩子的管教。 

  建议:第三军医大学西南医院神经内科胡俊医生表示,高考后考生若放纵玩乐、不讲节制,从考前的高度紧张状态到考后的过度放松,会出现生物钟混乱、身体免疫力下降、乏力头痛内分泌失调等状况。建议考生放松的同时,尽量维持之前的作息时间,然后尽快给自己拟一个假期计划,平时作息安排不要过于紊乱,切忌“黑白”颠倒。考生可利用长假做一些以前较感兴趣又没时间做的事,比如锻炼、练车、健身等。

  表现2  暴饮暴食

  记者从医院了解到,往年高考后都有考生因暴饮暴食引发肠胃炎,一些考生由于高考前对生冷食品比较忌口,考后会放开肚子大吃冷饮,也有考生因在聚餐时饮酒过量被送进医院治疗。 

  建议:第三军医大学西南医院消化内科彭贵勇教授称,高考后的饮食要有节制,特别是考后一周聚会不断,切忌暴饮暴食;聚餐时要注意饮食卫生,特别是男生喝酒别逞能。

  表现3  情绪低落

  几家欢喜几家愁,有的同学考后狂欢,而也有一些考生在考前对自己抱以较高的希望,但由于考场发挥失常,怕被理想的大学拒之门外。考后,此类考生往往情绪低落、沮丧自责,整天在家胡思乱想,不愿与亲朋好友接触、也不愿出门。

  建议:重庆市精神卫生中心早期干预专家苏华龙表示,考后情绪低落严重的会患上抑郁症,有轻生念头或行为,苏华龙建议,家长在这段时间不要放松对孩子的教育及情绪疏导。在考后和公布分数期间,考生如自我感觉不太理想,家长要多给安慰,在家不要谈高考的事,更不能挖苦、批评孩子。考生自己也要采取转移注意力的办法,可以多参加集体活动,通过愉快的活动来摆脱消极情绪,也可以选择外出旅游放松心情。记者 叶惠娟

  放松

  聚餐旅游体验 长假考生耍事多

  高考终于结束了,面对接下来的长假,是聚会、旅游,还要疯耍……考生真是各有打算。昨日记者在考场采访了解到:欧洲杯、聚餐、旅游都成了考生们放松的首选。

  昨日下午,走出考场,考生大多如释重负,表情轻松。高考结束后,不少高考生早就排好了聚餐时间。

  巴蜀中学考生陈卓说,当晚自己和班里同学就要到解放碑聚餐,后面几天也和同学约了,日程表已经安排到12日了。“聚完餐,大家还要相约K歌。”考生小李笑着说。

  “考完了,接下来的几天打算美美地看欧洲杯。”求精中学考点的考生易成兴奋地说。易成是个铁杆足球迷,四年一度的欧洲杯对他来说期待已久。“今晚欧洲杯开幕,自然不能错过。”他说。记者采访中,和易成抱有同样想法的男生占了绝大多数。

  “考完了,我想去香港旅游。”巴蜀中学考生小王说,父母也支持自己出去旅游,既是放松,也增加阅历。

  除了旅游,采访中,不少同学也表示想利用长假去参加社会实践。求精中学考点的考生小尹就有了计划:做兼职,提前去高校体验一下大学生活。他说,这同样是增长见识的方式。对于小尹的想法,一旁的爸爸表示支持。记者 郑三波

  花絮

  拍照录像发微博 家长记录高考结束

  昨日下午5点,随着考试结束的铃声响起,考生陆陆续续走出考场,家长们按捺不住内心的激动,纷纷拿出手中的各种设备,记录下孩子考后的第一时刻。

  因为手机不能带入考场,何先生的女儿小薇在进场前将手机交给了他,并嘱咐他一定要拍下自己出考场时的第一张照片。

  “我没用过这种手机,还特地向旁边的家长学了如何使用。”记者在11中考(微博)场外看见何先生,他听见考试结束的铃声后,就赶紧走到校门外,占据有利位置,等着女儿从考场出来。

  “爸爸,我考完了!”当看见小薇跑出考场时,何先生赶紧按动手机快门,拍下了近十张照片。小薇从爸爸手中拿过手机后,两人商量选了一张照片发在了微博上,并注明文字“今天我高考结束了!”小薇告诉记者,她希望能记录下人生各种重大的事情,所以才想到让爸爸帮忙。

  和何先生两父女不同,段女士则带来了相机,等到女儿考试出来后,母女俩一起在考场外自拍留影。段女士说,昨天还没下班她就请假来到考场外,迎接女儿走出考场。

  许先生不仅拍了照片,还让刚从考场出来的儿子录制了一段视频,准备在网上发给远在上海的奶奶看。

  “孩子的奶奶身体不好,一直想来看看孙子的高考。”许先生说。孩子的奶奶住在上海,从5月开始就念叨要来陪孙子高考,都被他拒绝了,不过,许先生答应考完后录制一段儿子考后的视频,在网上播放给她看。

  记者 蔡力 实习生 李佳林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报考院校信息库 新浪高考官方微博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更多关于 高考 的新闻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