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紧张空腹失眠三重压力“击倒”考生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6月09日 08:45   舜网-济南时报微博

  8日是高考(微博)第二天,济南中学考点考生朱雯(化名)在情绪紧张、未吃早点、睡眠不足的“三重夹击”下,在赶赴考场的路上突然晕倒。幸好朱雯得到120急救车的帮助,赶在开考前被送往考场,并顺利完成了考试。

  赶考路上突然晕倒,120救助后紧急送考

  8日上午7点50分,天开始阴了,没过多久便降下倾盆大雨。十几分钟后雨停了。8点10分左右,家住杆石桥附近的朱雯在父亲的陪伴下走出家门,准备前往济南中学考点。然而,朱雯还没走没多远,便感觉两眼一黑,一下子晕倒在了路边。

  这可吓坏了朱雯的父亲朱先生,他急忙喊着女儿的名字。过了一会儿朱雯清醒过来,但感觉两腿发软,走不动路。朱先生赶紧扶起女儿,随后拨打120急救电话。十几分钟后,120急救车迅速赶到现场,医护人员赶紧将她送上救护车,并展开紧急救助。

  “可能有些低血糖。”医护人员在检查后,发现朱雯身体有点虚弱,给她服用了葡萄糖口服液。过了一会,朱雯渐渐恢复了力气,表示要赶紧去参加考试。而此时距开考已经不到半小时。经相关部门沟通后,120急救车决定直接将朱雯送进考场。

  上午8点45分,120急救车直接开进济南中学,朱雯顺利到达考场。

  紧张、空腹、失眠,三重压力“击倒”考生

  “如果不是120抢救及时,孩子肯定会耽误高考。”朱先生对记者说,早上下电梯时女儿就感觉有点头晕,当时自己并没在意,没想到会出现意外。随后,朱雯的母亲曹女士也赶到济南中学。“可能是数学考试没发挥好,情绪受到影响吧。”曹女士告诉记者,第一天下午考完后,女儿一直闷闷不乐,也没怎么吃东西。“楼下邻居整天吵闹,导致孩子没睡好觉。”朱先生还告诉记者,这段时间,他们楼下的住户经常喝醉酒吵闹到半夜。

  考试状态没受影响,朱雯顺利完成考试

  巧合的是,朱雯的班主任作为带队老师,当天在济南中学陪考。得知朱雯的情况后,班主任立刻跟学校相关人员进行沟通,得知朱雯在考场一切正常。得知这一消息,朱雯的父母也吃下一颗定心丸。

  上午11点35分,朱雯顺利走出考场,被高考巡诊车送往附近的山东中医药大学第二附属医院检查。急诊科医生在检查后,认为朱雯身体已无大碍,建议待下午考试后,如有异常再来医院系统诊疗。 (本版稿件除署名外由记者柴颖颖 徐敏 赵云龙 实习生黄黎 刘杰 郑淑琼 任晓斐杨雯雯 郭吉刚 柏凌君采写)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报考院校信息库 新浪高考官方微博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更多关于 高考 的新闻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