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高考成绩预计将在6月23日公布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6月09日 09:29   北青网

  本报讯 昨天,记者从北京教育考试院获悉,根据高考(微博)时间表,高考成绩预计在6月23日公布,届时考生可在考试院网站进行查询。

  据了解,部分报考港校、高职单考单招学校的考生在高考后还不能完全放松。部分港校需要面试,报考了港校的同学需要注意查询学校的面试时间,一般面试时间在6月底、7月初。部分参加高职单考单招的考生,高考后别忘了参加专业课考试。需要提醒考生的是,不同学校专业课考试时间有所不同,考生可通过咨询报考的相关学校或者查看有关报考文件,弄清楚各校专业课考试的具体时间和地点,以免延误。

  据悉,专科志愿填报将在7月28日8时至29日24时进行,考生需要提前了解相关院校信息。专科招生学校按专科提前批、专科普通批两个批次依次录取。提前批设置两个顺序志愿,每个志愿填报一个志愿学校,每个志愿学校设置5个志愿专业;普通批为平行志愿,设置20个志愿学校,每个志愿学校设置一个志愿专业。专科普通批按考生已填报志愿录取结束时,如高等学校招生计划未完成,还将根据情况征集考生志愿。征集志愿为平行志愿,设置10个志愿学校,每个志愿学校设置一个志愿专业。

  高考保送生 今年共109人

  昨天,记者从北京教育考试院了解到,2012年本市普通高等学校招生照顾对象及特殊招生类型名单正在北京教育考试院的官方网站上进行公示。今年本市有109名高三学生获得保送进大学的资格,而本市有6800余名考生享受到少数民族加分政策,占全市考生总人数的约9%。

  记者在北京教育考试院的官网看到,今年本市高招招生照顾类型共有23项,包括烈士子女、市三好学生和少数民族等。其中保送生名单共有109人,人大(微博)附中的保送生最多,有31人,占全市保送生的近三成。在享受加分照顾的考生中,因少数民族加分的考生最多,全市有6800余人,约占全市考生总数的9%,而因“市级三好学生”获得加分的考生有2200余人。

  高速路两天开通 高考生快速通道

  京开路分公司杜家坎收费管理所两天开通“高考考生快速通道”,给予考生方便、快捷、贴心的服务。

  高考快速通道分别设在杜家坎、赵辛店以及良乡机场3个收费站,共8条车道保障考生车辆快速通行。快速通道内设置专用通道指示牌、宣传展板进行道路指引提示,安排专人负责车辆疏导,加派人员随时准备开启复式收费,提高车辆通行效率。在确保快速通行的基础上,快速通道还为考生提供2B铅笔、橡皮、转笔刀等考试文具以及防暑降温药品、饮用水等以备考生应急之需;以LED显示屏、入口提示等,为考生提供道路状况提示服务。据悉,两天他们为过往承载考生车辆提供指路服务数十次,为考生提供文具数套。

  高考后减压游 热衷探访高校

  一年一度的高考昨天结束,记者从各大旅游机构了解到,不少家长(微博)在考场外热盼考生金榜题名的同时,已经早早地为孩子预定起了考后“减压游”产品,以走访高校为主题的线路目前最受家长青睐。

  记者从旅行社了解到,报名考后“减压游”线路的家长数量今年出现猛增。“许多家长都跟我们说自己的压力并不下于考生,所以考后出游不只是为了‘陪同’,更是要全家一起放松。”途牛旅游网北京分公司负责人表示,今年的考后“减压游”产品中,以走访高校为主题的长线游备受欢迎。“高考后国内长线游出行高峰将出现在6月中下旬,出游的热门目的地主要集中在北京、上海、西安、厦门、南京等高校较为集中的城市。”此外,一些以参观国外名校为主题的出境游线路也备受关注。

  为此,不少旅行社也纷纷针对考生推出优惠。如捷达假期国旅今年暑期热卖的邮轮包船产品,考生持证报名将可以享受“立减500”的优惠。中青旅则直接面向中高考生推出了6月特惠季活动,在此期间在遨游网完成在线预订的游客将获得与订单金额等值的礼金券返还,最高万元封顶。(记者 陈凯一)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报考院校信息库 新浪高考官方微博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更多关于 2012高考 北京 的新闻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