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高考“考学生更考家长” 新疆考生家长不轻松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6月09日 09:38   亚心网
不少家长在路边的台阶上休息。不少家长(微博)在路边的台阶上休息。

  老爸老妈5点起床做早餐

  “昨晚一夜没睡踏实,总起来看表,生怕睡过点耽误了女儿的人生大考。”乌鲁木齐市民李登新的女儿要参加高考(微博),6月7日5时刚过,他和妻子就迫不及待地起床,轻手轻脚地给女儿张罗早饭。

  李登新的女儿李杨是乌市第九中学的考生,考场在乌市第七十中学。7时30分,李登新和女儿一起乘BRT出发,8时15分赶到考点,这时考场外已围满了家长和考生。“来笑一下。”进考场前,李登新用手机为孩子记录下这“历史性的一刻”。李登新说,为了这一天,夫妻俩早早就请好假、分好了工,一个陪考,一个在家做饭,创造最佳条件确保女儿考试顺利。

  “看你考完还敢不敢嚣张”

  “高三这一年过得可真慢,特别是最近这两天,很难熬。”这是乌市第六十八中学一位考生母亲的感受。

  她说,儿子一贯心态比较稳定,不时和自己有说有笑地打牌、看电视、聊天,可最近几天突然变得心浮气躁,看什么都不顺眼。越是临近高考了,越是爱发脾气。“昨天孩子嫌鞋子不合脚,还把我猛猛训了一顿。看在高考的份上,做家长的也只能忍了。等他考完以后,看他还敢不敢嚣张!现在就希望孩子快点考完,做家长的才好安心。”

  老师正发准考证突要生宝宝

  位于米东区古牧地东路的乌鲁木齐第101中学考点是乌市最大的考点之一,共有69个考场、1725名考生。昨天上午的考试结束后,高三(23)班考生李欣彤告诉记者:“今天我们班同学进考场,班主任王森岳老师也进医院生宝宝了。”

  “最后一天没能亲自把学生送进考场,挺遗憾的。”记者电话采访王森岳老师时,她的声音听起来有些虚弱。原来王森岳6日正准备给学生发准考证时,肚子忽然疼起来,她赶紧把发证的事安顿给其他老师。7日早上,王森岳喜得一子,同事们都开玩笑地说,这个孩子可一定得取名叫“高考”。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报考院校信息库 新浪高考官方微博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相关链接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