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云南高考升学指导9日开测报啥专业上网聊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6月09日 09:53   云南网

  为期两天的高考(微博)昨天下午谢幕,考生和家长(微博)终于可以松一口气了。紧接着又得开始期待高考成绩的揭晓了,这个过程也会显得很漫长。

  我省将于6月11日起进行高考网上阅卷。需要提醒的是,从今天起至15日,全省文、理科高考生将进行网上升学指导测验,将通过一系列测验题目,归纳考生的兴趣、能力、优势,对考生填报志愿的专业选择提供参考。

  阅卷 6月11日起进行

  记者昨天从省招生考试院获悉,我省将于6月11日(下周一)起进行网上阅卷。今年,全省共设5个阅卷点:省招生考试院、云南大学(微博)、昆明理工大学、昆明学院、昆明冶金高等专科学校。其中,省招考院负责试卷扫描、切割,以及客观题部分;云大和昆工阅卷点分别负责语文、英语、文科综合,以及数学(文)、数学(理)、理科综合;昆明学院和昆明冶专负责“三校生”所有科目。

  为了确保阅卷的绝对公平、公正,阅卷点内24小时都有保卫人员把守大门,所有人都必须持专用出入证方能入内,场内实行全封闭式管理。

  阅卷仍采取“2+1+1”模式,即每道题有两名教师背靠背批阅,计算机将自动统计两名教师的给分,取平均值为该题得分。如果给分相差达到该题总分的1/6,该题将被计算机提交给第三位教师批阅。如果分差还是超过标准范围,则再交给组长批阅,以此保证评卷质量。

  阅卷期间,省招生考试院将邀请部分人大(微博)代表、政协委员,以及考生和家长,进入阅卷点实地参观阅卷现场。预计在6月23日晚,考生即可查询高考成绩,共有多种查询渠道。

  志愿 6月28日~30日填报

  今年填报志愿仍然实行考后公布分数填报,6月28日至30日进行所有批次网上填报志愿。考生应通过招考频道认真阅读“2012年普通高校招生网上填报志愿考生须知”,注意避开高峰时间,以免遇到网络拥堵,影响填报志愿。省招生考试院将通过《云南招生》(计划版)及时发布2012年普通高校招生计划,同时发行《2012年普通高校招生填报志愿指要》和《云南省2012年高考志愿解读》光盘等资料,供考生填报志愿参考。并通过媒体与考生互动等方式进行填报志愿指导、咨询,为考生填报志愿提供服务。

  录取 7月6日至8月20日进行

  我省高招录取拟于7月6日至8月20日进行。本科批次录取将于7月30日前结束,专科批次录取将于8月20日前全部结束。在今年的录取中,我省将进一步深入实施“阳光工程”,加强信息公开的规范化;认真接待考生的来信来访;实时招生预警,严防不法分子对考生进行诈骗。

  亮点 今天起上网测“升学指导”

  我省今年将继续实施“云海工程”项目。网上问卷调查、升学指导测验是“云海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网上问卷调查已经于去年12月高考报名时完成,升学指导测验将在6月9日至6月15日进行,工作网于6月9日9:00开通,6月15日16:00关闭,请考生在此时间段内参与升学指导测验。通过云南招考频道(www.ynzs.cn)登录工作网,点击“升学指导测验”功能菜单,即可链接至教育部相关网站进行作答。考生所填内容一律保密,不对家长、教师、学校公开。

  据了解,升学指导测验将通过一系列简单的测验题目,归纳考生兴趣、能力、优势,对考生填报志愿的专业选择提供参考。考生所填内容无对错之分,更不作为高考录取的条件。

  去年,云南共有22.4万名高考考生,其中80%的考生自愿参加了网上的升学指导测验。升学指导测验可以归纳考生兴趣、能力、优势,并简要判定考生在技术型、自然型、研究型、艺术型、社会型、经营型和事务型等7种类型中的表现,对考生填报志愿的专业选择提供参考。省招考院院长朱华山介绍说,往年高考填报志愿需要4天时间,但去年两天半就基本完成了,大大减轻了老师的负担,也增强了考生填报志愿的针对性。 

  特写

  场外雨考

  按照昆明的惯例,一下雨交通就会变得分外拥堵。昨天中午,一场狂风暴雨让即将参加高考最后一门考试的考生,接受了一场特殊的考试。中午11点到下午3点降雨量最大,降雨量累计达到25.7毫米,超过中雨级别。赶考时段,发生了多起考生堵在路上,寻求交警支援的紧急情况。有几位考生在正式开考前5分钟才赶到考场。

  

  北大附中云南实验学校

  一名考生想越门而出

  昨日中午11点30分,考生停止答卷,监考人员开始收试卷。10分钟后,考生从考场出来,但此时还不能出校门。一位急切想离开学校的考生想从学校栅栏门翻越而出。幸好被保安人员制止了。事后,这名考生被官渡区教育局带走。

  温情

  云师大实验中学

  宠物狗来迎接小主人

  在众多捧着花束的陪考人群中,一只叫“咪咪”的哈士奇狗格外引人注目。它乖乖地坐在地上,陪着主人。“它是我孙女儿养的,感情特别好。”来接孙女的奶奶告诉记者。考试结束,女孩和家人逐个拥抱,“咪咪”在一旁急不可待地往主人身上扑,直到最后小主人同样给了它一个拥抱,小家伙才消停。本报记者 孙琴霞

  遗憾

  云师大实验中学

  两名考生未参加考试

  开考铃声响起,云师大实验中学的大门迟迟未关。“还有3个考生没来,我们再等等。”门口的保安告诉记者。

  10分钟过去了,一个梳着马尾的女孩从学校对面的公交车站台上跑下来,朝着学校一路狂奔。“快来,快来,还好没超过15分钟。”在工作人员的配合下,女生顺利进入考场。但是另外两名考生,直到考试结束都没有出现。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报考院校信息库 新浪高考官方微博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