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吉林高考结束直通车爱心不散场(图)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6月09日 10:10   新文化网-新文化报微博
吉林高考结束直通车爱心不散场(图)

  本报讯(记者 李爽 周小宇) 昨天是高考(微博)第二天,由吉林省慈善总会、新文化报社联合主办,三生(中国)健康产业有限公司协办的“高考爱心直通车”活动继续进行,200辆爱心直通车将长春考生送往各个考点。

  昨天7时,和前一天一样,新文化报线索车队二队的司机黄迪比约定时间提前20分钟,来到朱英男家楼下。

  朱英男和奶奶相依为命,学习很好,但患上了心肌炎,功课耽误了一些。奶奶要在家做饭,再加上患有糖尿病,不能送朱英男去考场,多亏“高考爱心直通车”的活动,让她不再担心。“这位的哥太负责了,天天给我打电话,告诉我孩子啥时候进考场。”奶奶笑着说,“太感谢他了。”

  按照定好的路线,半个小时就到了考场,还没开始入场,黄迪让朱英男坐在车里休息。

  黄迪说,车队队友都十分关心朱英男。“我们都商量好了,高考时候送这孩子,等他考上大学了,我们还去送!”黄迪说。

  高考第一天,考生小曹在车上没说几句话,他太紧张了,昨天,他就好多了,一路上,他和爱心司机谷孝泉有说有笑。“我和他的家长(微博)都不敢问孩子考得怎么样,怕影响他的情绪,可昨天考完一出来,孩子挺高兴,主动说考得很好。”谷孝泉说,孩子绷着一天的小脸,终于露出点笑模样,让他松了一口气。

  考试第一天,天气有点闷热,谷孝泉在第一科考试结束后来到考点接他。“中午要给孩子晒中暑了怎么办?干脆送孩子回家睡个午觉。”谷孝泉说,其实考试这三天他都有事情要忙,要跟客户谈生意,后来他将活动的事情跟客户一说,没想到客户大力支持,“他们还说:‘这事你怎么不早说,我们也想参加呢。这三天对孩子来说得多重要,你能这么做,太让人佩服了,啥急事都等这三天结束再说!’”

  昨日7时45分,谷孝泉的车停在考场前,孩子笑着下了车,当他正准备开车离开,忽然孩子转身跑到车边,冲着谷孝泉笑着说:“叔儿,考好了我一定请你吃好的!”谷孝泉说,这个时候的心情,比他谈下几单生意还要高兴不知道多少倍。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报考院校信息库 新浪高考官方微博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更多关于 大学 孩子 高考 的新闻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