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江苏27日开始填高考志愿 考试院提示3大注意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6月10日 14:21   扬子晚报网

  昨天省教育考试院公布今年网上填报志愿的相关政策,6月27日开始填报,考生可于6月12日—16日登录网上填报系统进行模拟填报。考试院同时还针对填报志愿作出提醒,其中尤为重要的是,考生在填报过程中,如果系统弹出“红蓝警示”,务必进行针对性的修改,直到正确为止,然后提交信息。

  通讯员沈考宣扬子晚报记者张琳

  填报志愿分2个阶段进行

  今年我省将在通知考生高考(微博)成绩、学业水平测试等级,公布符合各阶段填报志愿要求的各分数段考生人数、各批省最低录取控制分数线(仅限第一阶段填报批次)和填报志愿资格线后,组织考生在省教育考试院专设的网站(http://www.jseea.cn或http:/gkzy.jseea.cn),分两个阶段集中填报高考志愿。

  第一阶段:填报提前录取批次本科院校(含文科类、理科类军事、公安政法、航海及其他院校;体育类、艺术类提前录取公办本科、民办及独立学院本科);文科类、理科类第一、二批本科院校志愿。填报时间为6月27日至7月2日,7月4日前确认。其中,艺术类提前录取公办本科第1小批院校志愿的填报时间为6月27日至28日,29日前确认。

  第二阶段:凡未被第一阶段各批次高校录取且符合第二阶段填报志愿条件的考生,填报文科类、理科类第三批本科院校、高职(专科)院校以及体育类、艺术类高职(专科)院校志愿。填报时间为7月26日至30日,7月31日前确认。

  每批次平行院校志愿录取结束后,考试院将公布尚未完成招生计划的院校、专业及人数,未被录取且符合填报条件的考生在规定的时间内自行上网填报征求(平行)院校志愿和院校服从志愿。并到市、县(市、区)招办指定的地点办理确认手续[第二阶段填报本科第三批及以下各批次征求(平行)院校志愿不再现场确认],逾期作自动放弃处理。考生必须在规定时间内通过网上志愿填报系统填报高考志愿,并对自己所填报信息的准确性负责。

  3大注意点

  NO.1

  12日起考生可模拟填报

  6月12日至16日,考生凭本人的考生号、准考证号(即初始密码)和身份证号登录网上志愿填报系统,首次登录系统后必须重新设置自己的密码(如密码遗失,考生凭准考证、身份证和本人申请到高考报名所在地县级招办申请密码重置),正式填报志愿时的初始密码仍为准考证号。登录后,考生在估分、估等级的情况下,进行高考志愿的模拟填报。

  NO.2

  正式填报须注意红蓝警示

  正式填报志愿,考生须在规定的时间内,凭考生号、准考证号(即初始密码)和身份证号登录网上志愿填报系统,首次登录系统后必须重新设置自己的密码。登录后,考生将志愿表上的内容依次录入到相应批次院校的志愿栏内,并请立即网上提交,逾期不得填报。

  考生网上提交填报的志愿信息时,网上志愿填报系统将对考生志愿信息进行数据逻辑校验。如果出现红色的警告信息,说明限制考生填报该志愿,考生必须按警告的内容仔细检查所填报的院校与专业,并进行修改,直至正确为止;如果出现蓝色的提示信息,说明考生的学业水平测试(必测和选测)等级不符合所填院校专业的要求,若考生坚持填报,可以强行提交,该部分考生将不能参加批量投档,如有遗留问题由考生本人负责。

  填报志愿截止时间一到,系统将自动关闭,考生将不能再填报志愿。因此考生应尽早上网填报并提交,避免集中在截止时间临近前填报。特别是网络条件差的地区,要避免在高峰期上网填报,防止在填报结束前因网络拥堵不能登录填报网站。

  NO.3

  现场确认须由本人签字

  考生志愿信息网上提交成功后,在网上填报志愿截止时间前,只要考生未打印确认志愿信息,均可凭密码重新上网修改自己所填报的志愿信息。第一阶段、第二阶段网上填报志愿截止时间为规定日期的24时止。网上填报完志愿后,各报名点将统一打印考生志愿信息确认表,考生须携带身份证和准考证,在规定的时间内到市、县(市、区)招办指定的报名点,仔细核对本人的院校志愿和专业志愿,核对无误后,由考生本人在志愿信息确认表上亲笔签字确认(考生的父母、老师、同学等均不得代为签字确认)。

  第一阶段、第二阶段填报志愿确认截止时间为规定日期的17时止(其中,艺术类提前录取公办本科第1小批院校志愿确认的截止时间为6月29日17时止)。考生志愿信息确认表打印后,一般不得再进行修改。如个别特殊情况确需修改志愿信息的,由考生本人向中学提出申请,经批准后,由报名点进行修改,并须重新打印后进行确认。

  第二阶段填报本科第三批及以下各批次征求平行院校志愿的考生不需要到现场确认,考生填报的征求(平行)院校志愿信息,只要网上提交即可。

  考生志愿信息一经确认,任何人不得更改。已经确认的志愿信息存入考生电子档案,签字确认后的志愿信息确认表由中学交县(市、区)招办留存,保存期半年。

  -相关信息

  报考军校 体检时间确定

  在高考成绩公布后,凡成绩达到本科第二批省控线、有意报考军事院校[含预备军官学员(2011年以前为军事院校无军籍学员)、国防生,下同]的考生,自行决定是否参加政审、面试和军检。6月25日-27日各县(市、区)人民武装部会同公安部门对拟报考军校的考生进行政治考核,作出考核结论。6月27日-30日,考生需持本人身份证、准考证、高考成绩单等到江苏教育学院附属高级中学(南京第29中学,地址:南京市鼓楼区龙江小区蓝天园23号),参加由省军区组织的报名、面试和军检。具体时间安排如下:6月27日上午徐州、泰州,下午南京、扬州;6月28日上午盐城、无锡、苏州,下午淮安、镇江;6月29日上午连云港、南通,下午宿迁、常州。6月30日上午为机动时间,组织未及时参检的考生进行面试和体格检查。

  定向培养直招士官 在海事学院试点

  江苏海事职业技术学院今年开展定向培养直招海军士官试点工作。

  定向培养直招士官学制3年,毕业后取得大专学历,招生对象为男生。前2.5学年的课程由高校负责,后0.5学年为入伍实习期,由部队负责。经身体复检和政治复审符合入伍条件的定向培养士官对象,直接办理入伍手续。培养对象在校期间,因身体原因不宜入伍的,由学校根据情况调整到其他专业学习。

  高招各批次录取时间表敲定

  7月14日本一开始录取

  扬子晚报讯(通讯员沈考宣记者张琳)今年我省普通高校招生继续实行远程网上录取,昨天省教育考试院公布各批次录取时间表。

  2012年我省普通高校录取批次和时间安排如下:

  文科类、理科类提前录取本科院校,7月8日—12日录取;第一批本科院校,7月14日—18日录取;第二批本科院校,7月20日—24日录取;第三批本科院校,8月3日—7日录取;高职(专科)院校,8月11日—15日录取;高职(专科)注册入学院校,8月17日—23日录取。

  提前录取本科院校包括军事院校(含预备军官学员、国防生计划);公安、政法院校或专业;航海院校或专业;其他院校,包括国际关系学院、中国青年政治学院(微博)、北京电子科技学院、中国民用航空飞行学院、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微博)(飞行技术)、上海海关学院、外交学院、香港中文大学(微博)、香港城市大学,以及部分院校小语种计划、免费师范生本科计划等。

  体育类、艺术类提前录取公办本科院校,7月8日—15日录取(其中艺术类分为3小批)。

  体育类、艺术类提前录取民办及独立学院本科院校,7月16日—21日录取(其中艺术类分为2小批)。

  体育类、艺术类高职(专科)院校,8月7日—11日录取(其中艺术类分为3小批)。

江苏志愿填报和确认时间安排表江苏志愿填报和确认时间安排表
江苏省2012年文科类、理科类计划各批次录取安排江苏省2012年文科类、理科类计划各批次录取安排
江苏省2012年体育类计划各批次录取安排江苏省2012年体育类计划各批次录取安排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报考院校信息库 新浪高考官方微博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相关链接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