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四川高考阅卷开始 22日晚公布成绩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6月10日 16:58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考生可于25日12时前查分 7月5日全面启动招生录取工作

  随着昨日综合科目与英语考试的结束,2012年普通高考(微博)统考科目进行完毕。记者昨晚从省教育考试院了解到,今日就将召开阅卷动员会,会后,从省内各地抽调的阅卷老师随之将开始封闭式阅卷。根据今年高考工作的日程安排,预计6月22日晚公布高考成绩和录取控制分数线,7月5日全面启动招生录取工作。

  25日12时前可登记查分

  统考结束,并不意味着高考随之结束,在高考分数线公布前,我省还将举行一些特殊的考试。9日还将举行一类模式藏语文、彝语文考试和藏文、彝文加试;9日—10日将举行外语口试。

  13日—15日,在成都体育学院组织四川省普通高校招生体育尖子生加分资格认定和专项测试;15日—17日,在四川音乐学院组织艺尖生测试。同时,今年艺术、体育考生填报艺体本、专科志愿(本专科志愿一次性填报)将首次实行看分填志愿。另外,在6月中旬将举行军事、武警院校招生政审。

  6月22日晚,我省将公布高考成绩、分数线及各类单招录取控制分数线。25日12点前,对高考成绩有疑问需查分的考生,可到县(市、区)招办登记申请查分。6月25日—26日进行公安院校公安专业招生面试、体能测试;6月27日—29日进行军队、武警院校招生面试和军检;6月28日,将公布我省艺体文考成绩控制分数线。

  公布成绩比往年提前2天

  往年,我省公布高考成绩的时间一般是在6月24日晚,而今年将提前2天,6月22日晚,我省就将公布高考成绩和录取控制分数线。

  今年是我省第二年进行网上阅卷。省教育考试院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网上阅卷具有更加公正、准确、快速的特点。依照网上阅卷流程:考生们的试卷将进行保密运送,通过一台特殊的扫描仪扫描进电脑,利用计算机网络技术把考生纸质答卷进行扫描、切割、存储,客观题部分在扫描时比对标准答案自动识别判分,主观题部分通过网络随机分发给评卷教师进行评卷打分。每道题目都将进行“双评”(两人评卷)或“多评”(两人以上)。

  24日17时前填提前批志愿

  今年,提前批志愿填写时间为6月24日17时前。首次实行看分填志愿的艺体考生填报艺体本、专科志愿时间为6月26日17时前。

  今年,全省实行网上填报志愿。每个考生须在《四川省2012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考生志愿表》上签字确认,并对所填报志愿的真实性和准确性负责。因输入、确认失误造成的后果,由考生本人负责。

  各地招办要建立完整的信息确认管理流程和办法,负责汇总、整理考生志愿的信息,确保考生电子档案与纸介质表(卡)一致,确保考生相关信息的完整、准确、安全。省教育考试院提醒考生,填报高考志愿的依据是2012年《招生考试报》“选报升学志愿专刊”和学校公布的《招生章程》。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报考院校信息库 新浪高考官方微博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相关链接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