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五星级酒店副总经理打工七年返乡高考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6月11日 09:06   中国新闻网微博

  6月7日至8日,在隆回县二中高考(微博)考点,一位大龄考生格外引人注目。他叫邱玉初,现任广东省惠州市某五星级酒店副总经理。打工7年后,再次回乡参加高考,欲圆大学梦。

  邱玉初今年25岁,隆回县高坪镇堂下桥村人,2岁时母亲去世,他和父亲相依为命,家境贫困。懂事的邱玉初边读书边帮父亲做些农活,从小学至高中的学习成绩都一直不错。眼看着父亲一天天变老,邱玉初高中毕业后没有参加高考,而是南下广东打工赚钱养家。

  在7年的打工生涯中,邱玉初先后从事过皮鞋销售、酒店管理等工作。由于勤奋吃苦,工作负责,待人真诚,2009年被某五星级酒店老板提升为副总经理。待遇和工作环境好了,邱玉初工作更加努力。但每当他和一些大学生同事在一起聊天时,总感觉自己言语表达水平不够。2010年,他暗下决心重新读书考大学。2年来,邱玉初边工作边自学,把初、高中六年的课本全部复习完毕。遇到弄不懂的难题,他就向大学生下属虚心请教。父亲看他年纪老大不小了,劝他找个女朋友结婚,但他横下心来要考大学深造。酒店老板见他如此执著,特意减少他的工作量,让他多些时间复习。

  历经2年苦读,今年他鼓起勇气在家乡隆回县报名参加高考。6月7日下午,邱玉初考完数学后,酒店老板就从广东打来电话鼓励他,表示只要他考上大学,酒店将发奖金给他做学费。(记者 蒋剑平 通讯员 罗理力)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报考院校信息库 新浪高考官方微博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相关链接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