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宁夏高考录取分数线6月20日公布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6月11日 10:43   新消息报

  高考(微博)进行时

  20日至24日填报提前批和一批、二批本科志愿

  本报讯(记者李亮)记者6月10日从宁夏教育考试院获悉,高考成绩和录取分数线将于6月20日公布。6月20日至24日,填报提前批、一批、二批本科志愿;7月5日开始第一、二批本科录取;7月26日至29日,填报三本、高职(专科)志愿;7月30日开始,三本、高职(专科)录取。

  录取分5个批次。提前批本科:艺术、体育、外语、航海、免费师范类本科专业,军事(含国防生)、公安院校的本科专业,宁夏医科大学中西部农村订单定向医学生免费培养项目专业,中国青年政治学院(微博)、国际关系学院、北京电子科技学院、上海海关学院、华侨大学(微博)、部分港澳地区高校等院校的本科专业;特殊类型招生(含高水平运动员、艺术特长生、高校自主选拔录取);面向国家集中连片贫困地区定向招生专项计划本科;第一批本科:全国重点及列入该批录取的院校本科;第二批本科:全国一般院校本科;第三批本科:独立学院和民办高校本科;第四批高职(专科):高职(专科)院校或专业。

  在调配志愿方面,专业服从志愿是指所填报的某院校专业未被录取时,愿否调配到该院校的其他专业。院校服从志愿是指某批次所填报院校未被录取时,愿否调配到同批次录取的其他院校。院校调剂志愿投档后,由院校安排专业,考生所填其他院校的专业志愿无效。凡达到第一、二批本科录取分数线以上的考生和第三批本科、第四批高职(专科)最低录取资格线以上的考生,方可填报相应批次的“平行志愿”。

  达到本科相应批次录取分数线下80分以上的少数民族考生和达到高职(专科)最低录取资格线下60分以上的少数民族考生,方可填报相应录取批次少数民族预科班志愿。

  考生填报志愿注意事项早知道

  本报讯(记者李亮)6月10日,记者从宁夏教育考试院获悉,考生填报志愿必须按该院公布的招生院校及专业计划,按网上志愿填报办法由考生本人选择填报学校和专业志愿。

  填报免费师范教育专业志愿的考生须签订《师范生免费教育协议书》。填报定向志愿的考生须在填报志愿前与定向单位签订《定向就业协议书》。填报宁夏医科大学国家中西部农村订单定向免费培养项目专业志愿的考生,在填报志愿后,须与宁夏医科大学签订《订单定向医学生免费教育协议书》。填报高校非西藏生源定向西藏就业招生计划的志愿时,除按要求填报外,还需写出书面申请并由考生家长(微博)或监护人签署意见于6月24日前交县(市、区)教育考试中心。

  填报军事院校(含国防生)志愿的考生,只限于应届高中毕业生,年龄不超过20周岁(1992年9月1日后出生);填报公安类非现役院校或专业志愿的考生,年龄不超过22周岁(1990年9月1日后出生);填报公安类现役院校或专业志愿的考生,只限于应届高中毕业生,年龄不超过20周岁(1992年9月1日后出生);填报体育类专业志愿的考生,年龄不超过25周岁(1987年9月1日后出生)。

  少数民族考生还可填报招收民族班、少数民族预科班的院校志愿;民族班和少数民族预科班只招收少数民族考生。

  报考北京电子科技学院须参加政审和面试

  本报讯(记者李亮)记者6月10日从宁夏教育考试院获悉,凡填报北京电子科技学院志愿、高考成绩达到我区本科录取控制分数线的考生,均须参加政审、面试。

  据了解,北京电子科技学院面试工作将于6月下旬进行。为确保政审、面试工作顺利进行,考生只有在接到宁夏密码管理局的通知后,方可参加面试,不得自行参加面试。涉及生源所在地的县(市、区)教育考试中心会及时通知有关考生按时参加面试,考生面试时,须携带准考证、户口本、身份证、高考成绩通知单以及近期正面免冠照片2张。面试合格考生,将在宁夏教育考试院网站予以公示。监督举报电话,北京电子科技学院监督电话:010—63754164、83635405;宁夏密码管理局监督电话:0951—6668708;自治区教育厅纪检组监督电话:0951-6043632。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报考院校信息库 新浪高考官方微博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更多关于 高考 宁夏 录取分数线 的新闻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