辅仁大学招生翻倍 2012年招104大陆学生

2012年06月11日12:18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伍仞)今年是台湾地区大学院校面向大陆招生的第二年。昨天,记者从台湾辅仁大学在执信中学的招生宣讲会上了解到,今年该校的招生计划是去年的两倍,并且将新推出专门针对大陆学生的奖学金,吸引生源。  去年在面向大陆招生的各台湾地区大学院校中,辅仁大学报名人数名列第一,达1200多人,原本的招生计划也从40人最后增加到53人。其中在广东招收了12名学生。今年,该校获国家教育部批准在大陆招收104人,共有41个科系。每个省市的名额并根据各学生的高考[微博]成绩来定。

  学费方面,辅仁大学对大陆赴台就读大陆学生开出的费用是一年五六万元人民币,其中包含一年的学杂费(2.5万元人民币左右)及生活费。今年该校还新推出专门针对大陆学生的“业师奖学金”,由辅大在大陆的杰出校友捐赠,金额为每名本科生50万元新台币(约合12.5万元人民币),相当于学生4年的学杂费。在报考时在辅仁大学招生信息网提出奖学金申请,然后由该校会同捐助单位评定。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报考院校信息库 查询被高校录取可能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62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试题查询: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