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江西高招首次志愿填报14日开始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6月13日 12:47   大江网

  6月12日,大江网记者从江西省教育考试院了解到,该院日前发布了“江西省2012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考试工作规定”。规定指出, 2012年高招第一次志愿填报6月14日上午8时正式开始,考生填报志愿后,任何人不得更改。此外,6月23日公布高考(微博)成绩后,考生于6月23-24日可申请查核考分,6月27日后不再受理。

  2012年高招第一次志愿填报14日8时开始

  据了解,今年提前批本科院校志愿(含外省院校艺术、体育类,本省部分院校音乐类专业,定向中西部地区农村医学生),贫困地区专项定向本科,第一批本科院校自主招生、艺术特长生、高水平运动员等志愿,考后估分网上填报(2012年6月14日8时-16日18时)。

  第一批本科、第二批本科、第三批本科和高职(专科)(包括贫困地区专项定向、定向直招士官)志愿,考生在得知分数、分数线和全省排位后网上填报(6月28日8时-7月2日18时)。其中,文史、理工类一本、二本、三本批次,体育类二本、三本批次,美术类二本批次实施平行志愿。“三校生”职教本科班志愿填在第三批本科栏内,高职志愿填在高职(专科)栏内。

  江西省今年每个批次一、二志愿录取结束后,对未完成招生计划的院校,实行网上征集志愿。届时未录取的考生可在规定时间内,在网上自行根据省教育考试院公布的院校缺额计划等情况填报征集志愿。江西省教育考试院根据考生填报的征集志愿,严格按照从高分到低分投档,由高校择优录取。

  考生填报志愿提交后任何人不得更改

  规定指出,考生志愿必须在规定时间内由考生本人在网上填报。考生在网上填报志愿的密码,已在高考最后一科结束后由监考人员发至每个考生手中,考生负责自行保管密码,由此产生的问题由考生本人负责。

  考生网上提交后的志愿任何人不得更改。因考生填报志愿失误造成的后果,由考生本人负责。为了尊重考生意愿,充分体现高考志愿的严肃性,凡按志愿录取的考生,一律不准改录其他院校。

  考生6月23-24日可申请查核考分27日后不再受理

  据了解,今年江西高考仍实行网上评卷,6月23-24日,考生可以申请查核考分。查核考分仅限于查核答卷是否漏改、漏统。如有误,予以更正并将查核有误科目的查卷费退回给考生。对于答题评分宽严等问题,不属查核更正范围。查分过程中,答卷不与考生和家长(微博)见面。

  6月27日,查分工作结束,此后不再受理考生查分申请,未申请查分的考生视为自动放弃查分。

  江西高招今年将不再组织统一补录

  此外,今年所有高校的本科层次招生,一律不得在常规录取工作结束后再行组织补录或换录;对新生报到流失率超过本校高职(专科)计划总量10%的有关高校,经学校申请,省高招委同意,高校可于8月底,将被录取而不报到的考生退档,然后由学校在投档线上自行组织生源,于9月初到省教育考试院办理补录手续。鉴于往年统一补录生源不多,今年省教育考试院将不再组织统一补录。

  高招严禁部分院校抢发、滥发新生录取通知书

  同时,为了严格招生管理,规范招生行为,省内高职(专科)和民办本科院校新生录取通知书由江西省教育考试院统一印制并加盖省高招委录取专用章。

  江西省教育考试院严格按照省教育厅发展规划处下达的省属高职(专科)院校招生计划数规定的比例(省内计划数125%,省外计划数100%)一次性发放新生录取通知书,不再补发。省属高职(专科)院校必须采取有力措施,严格新生录取通知书的管理,严禁抢发、滥发新生录取通知书。

  考生到院校报到要交纸质档案

  规定指出,在档案方面,高考考生的纸质档案由县(区)招考办保管,考生凭院校《录取通知书》、江西省教育考试院提供的《录取考生信息确认表》(民办高校录取考生必要)和本人准考证原件领取纸质档案,自行带交录取院校报到。考生档案应具备如下材料:普通高校招生考生报名登记表;普通高校招生考生体格检查、基本信息表;考生高中阶段有关档案材料;考生户口簿、身份证复印件。

  另外,报考有外语口试、徒手画要求或享受优惠的考生还应分别具有下列材料:《外语口试成绩记载表》;徒手画;《享受优惠考生登记表》及其证明材料。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报考院校信息库 新浪高考官方微博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高考报考实用信息查询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选大学:  
试题查询: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更多关于 志愿 填报 的新闻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