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海南高考数学高分少 评卷老师表现遭公示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6月19日 17:23   南海网
阅卷老师正在认真阅卷。(南海网记者刘嘉珮摄)阅卷老师正在认真阅卷。(南海网记者刘嘉珮摄)
两位阅卷老师正在进行讨论。(南海网记者刘嘉珮摄)两位阅卷老师正在进行讨论。(南海网记者刘嘉珮摄)
海南评卷纪检组对部分违规评卷老师进行公示批评。(南海网记者刘嘉珮摄)海南评卷纪检组对部分违规评卷老师进行公示批评。(南海网记者刘嘉珮摄)

  南海网海口6月18日消息(南海网记者刘嘉珮)18日下午,南海网记者从海南高考(微博)评卷现场了解到,目前部分学科组已超过预定评卷工作计划,进度平稳有序,各组长都表示在保证评卷质量的前提下,预计能够按时完成所有评卷任务,各阅卷老师总体精神面貌较好。

  记者从数学组了解到,今年海南高考数学成绩普遍不太理想,高分不多。理科成绩不高,90分的主观题平均分只有16、17分,这让数学成绩将成为拉大考生总成绩的主要科目之一。另外,记者从语文组了解到,今年试卷中出现一些套用格式的作文,只一味套用一些标准作文形式,这些作文得分基本低于20分,所以提醒考生千万不要只会模仿,没有自己的中心思想。

  海南省考试局相关负责人介绍道,今年海南高考评卷教师共有628名,他们来自海南各个市县,阅卷教师的总体精神面貌都较好,按时上下班,有些教师还提前到岗,推迟离岗,态度认真。有些教师阅卷速度快,甚至可以一个人抵上三四个。考试局也把对违规评卷老师的批评和优秀评卷教师的表扬分别贴在公告栏上公示。

  各学科组长建议,考试局可以建立一个优秀评卷教师库,争取保证每年有15%的优秀评卷教师参与评卷。从总体看,高三教师阅卷质量明显高于其他教师,明年语文、英语学科组可以考虑要求高三教师参与阅卷,各市县评卷教师的数量安排上要考虑平衡。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报考院校信息库 新浪高考官方微博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更多关于 海南高考 的新闻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