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南科大自主招生复试题考生直呼有趣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6月21日 09:57   北京晨报

  据新华社电 备受关注的南方科技大学自主招生能力测试(复试)19日上午在全国八省同时开考,近1400名考生参加,考题让一些考生直呼“有趣”。

  广东省考点就在位于深圳的南科大教学楼内,347名学生在该考点应考。记者19日上午在教学楼外看到,近百名考生家长(微博)正聚集在一旁等待。考试自九点半开始,十一点半结束。

  这场能力测试尽管采取传统的笔试,但别开生面的考题让考生们眼前一亮。“题目相当有趣。”来自深圳外国语学校的考生袁嘉乐第一个走出考场,“有点测智商的感觉。”

  考生们介绍,考试的题目中包含计算题、数列题、几何题等,很多题目类型前所未见。比如,老师将写有十个词语的题板展示四十秒,然后让考生写下所记住的这十个词;在一大堆数字中找到相邻两个相加为十的,等等。最让考生们印象深刻的是第一题:在一张单独试卷上,让考生七分钟内将一至三百全部数字写下来。

  “这道题很简单,但是很经典。”南科大校长朱清时来到考点接受采访时笑称,“一般人坚持不了七分钟高强度地集中注意力。这道题对一个人的注意力的考察是很见效的。”

  朱清时表示,这次能力测试考察学生的能力,包括记忆力、注意力、想象力和洞察力。如果在两个小时之内能够全部答出,那智力是相当高的。此前在5月的“国民教育与高校改革”论坛上,朱清时曾介绍,能力测试考察学生的天赋能力而不是知识面,对于农村学生更为公平,有助于改变城市和农村教育资源不公平分配的格局。(记者:付航)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报考院校信息库 新浪高考官方微博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高考报考实用信息查询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选大学:  
试题查询: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更多关于 南科大 自主招生 的新闻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