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浙江高考理科状元翁凯浩:平时成绩中等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6月23日 14:51   中国宁波网-东南商报微博

  翁凯浩,是镇海中学理科实验班的学生。今年高考(微博)他夺得全省理科第一名。

  翁凯浩成长于慈溪观海卫镇一个普通的农民家庭。爸爸妈妈文化程度都不是特别高,因此,他们对孩子学习上没有太多的辅导,认为孩子成长顺其自然就好,对孩子从来不求全责备。儿子从小到大,几乎没有参加要自己花钱的培训班。

  不过,翁凯浩从来就不用父母太过操心。他一直是父母的骄傲,小学的时候,数学就特别好,参加英语比赛也得过奖。

  小学毕业的时候,他的父亲从别人处了解到,很多优秀的学生都去报考镇海蛟川书院,他想,儿子是不是也可以去试一试呢?寄宿制的学校能让他们更放心。于是,翁爸爸带他去参加了考试,竟然考上了。三年后,他又顺利地被保送到镇海中学。

  “我们对他的教育谈不上,无论是哪个阶段的读书,我们几乎对他没有任何要求,从来不问成绩,考得怎么样,考了几分,从来不去过问。”翁爸爸笑着告诉记者:“有这样的儿子,作为父亲,本身就是一种福气。”

  翁爸爸非常朴实,他说:“儿子在镇海中学的成绩并不突出,镇海中学的牛人实在是太多了,所以他的成绩只能算中等。我们当时就说,考个浙大(微博)吧,挺好的。这一次,他是超常发挥了。”

  在镇海中学的最后一年,为了让他休息得更好,吃得好一点,家里在镇海中学附近租了一个房子,妈妈陪了他一年。

  班主任蔡建芳说:“翁凯浩其实成绩不错,也有几次考进过全年级前10名,其中物理特别好。只不过说,像他这样成绩的学生,镇海有这么一批。这一次,他发挥得确实不错。”翁凯浩曾获2011年全国高中数学联赛浙江省一等奖(浙江赛区)。

  翁凯浩非常爱运动,篮球、羽毛球、乒乓球都会。蔡建芳说,他看起来很文气,运动起来却很开朗。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报考院校信息库 新浪高考官方微博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高考报考实用信息查询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选大学:  
试题查询: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相关链接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