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600分以上考生 文科51人理科1821人

  华西都市报讯 昨晚,省教育考试院公布2012年理科、文科一分段统计表。

  根据该统计,考生可就分数段每一分的人数推算出自己所在的全省大概排名,从而更有把握地填写志愿。

  根据分数段统计显示,在高分段考生中,全省理科650分以上的共计53人,文科608分以上为21人。

  同时,有4945名文科考生考分为0分,4750名理科考生考分为0分,估计这些考生为高考(微博)弃考学子。

  理科分数段

  一本:518二本:445三本:416

  文科分数段

  一本:516二本:454三本:427

  ●填报时间

  6月24日17点前填报提前批志愿

  今日,教育考试院公布分数以后,将陆续开始考生查分登记、公安院校专业招生面试等,接下来院校与专业录取即将启动。如果考生对考试分数有疑问,可在6月25日进行查分登记。

  下一阶段,考生需要注意的节点有这些:6月24日17点前填报提前批志愿6月25日12时前考生查分登记

  6月25-26日公安院校公安专业招生面试、体能测试

  6月25-30日公安院校公安专业招生政审

  6月25晚划定并公布军校军检、面试分数线

  6月26日17时前艺体考生填报艺体本、专科志愿

  6月27-29日军队、武警院校招生面试和军检

  6月28日公布艺体文考成绩控制分数线

  6月28日12时前填报提前批次以外高考志愿

  7月4日——约8月18日普通高校、高中中专招生录取

  ●填报技巧

  志愿怎样填报才不浪费分数?

  专家:选校不如选就业好的专业,平行志愿填报拉开梯度

  填报志愿时应把握哪些原则?怎样选择适合自己的专业?昨夜,是我省53万余高考川军的不眠之夜。随着高考成绩的一一揭秘,考生和家长(微博)们都将焦虑集中放在了关键的志愿填报上。

  记者采访了教育部阳光高考网特聘升学指导专家、优谱学业规划研究中心首席咨询家张恒亮,他说:选校不如选就业好专业、平行志愿填报拉开梯度。

  志愿如何填写?建议拉开梯度

  针对家长和考生最为关注的这一话题,张恒亮分享了他多年的研究经验。他介绍,我省本科第一批设置五个平行的第一志愿(按从前至后的自然顺序分别赋代号A、B、C、D、E)。本科第二批、本科第三批、专科第一批和专科第二批均设置一个第一志愿、四个平行的第二志愿。

  如何合理填报平行志愿?首先,平行志愿填报要定位准确;其次,要拉开一定的梯度。“比如在同一批次的A、B、C、D几个平行志愿中,考生所填报的几所大学的录取分差要成不断下降的

  趋势;而其中的分差可以保持在10分左右。这样,有一定的梯度,层层设防,学生总会被一所大学录取。”

  不要为一本牺牲专业

  高考分数刚刚高于一本分数线,到底是选择重点大学还是退而求其次;张恒亮建议,不要为了一本而牺牲专业。

  “选好一个与市场对口的专业比选一所名牌大学更为重要。我建议,大家多看大学专业排行榜,而不是笼统地去看大学综合排行榜。如果考生的分数刚好达到一本分数线,虽能录取,但可能选不到理想的专业;而如果没有达到分数线,就只能被刷到二本批次了。我不主张家长和考生为了重点学校去冲,大家应该保守稳健一些。宁可选择学校强势的专业,而不要为了上一本院校而牺牲。”(记者 肖笛)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报考院校信息库 新浪高考官方微博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高考报考实用信息查询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选大学:  
试题查询: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更多关于 四川 高考 填报志愿 的新闻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