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高招大战:各种民间版“招生体”爆笑登场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6月23日 18:38   龙虎网

  “南大不断电,南大不断网,南大不查房,南大有空调!”“九龙湖皇家野生动物园,风景优美,绿化良好,珍禽异兽时常出没”2012年高校招生录取“大战”即将开战,各学校也使尽招数向考生狂轰滥炸各种宣传信息。有意思的是,除了招办、学校正统的介绍之外,一批大学生也开始原创各种“招生体”,以调侃幽默的语言,三言两语道尽“优势所在”,在网络上爆红,轻松的宣传造势方式得到考生积极回应。

  南京大学(微博)实在体

  “南大不断网!南大不查房!南大有空调!”

  6月19日,南大新浪官方微博发了一条:南大2012年本科招生18个招生关键词不敌这四个关键词?下面链接了博友“晓月浮生”发的一条微博:#南京大学2012招生#就四句话:南大不断电,南大不断网,南大不查房,南大有空调!短短四句话影响空前,转发达到732次,还跟了139条评论。南大招办副主任李浩解释说,南大此前在官微上发过本科招生18个关键词,包括新增专业、大类招生、贫困地区定向计划比例等,详尽介绍了今年招生的关键要素,可是受关注的程度竟敌不过“晓月浮生”这个微博简单的四个关键词。随着网友的不断转发、评论,这条微博中“炫耀”的“三不一有”也引起了大家的集体艳羡,“lkydoug_las”评论道:去踩过一次点,的确如此~而且南大仙林食堂给力撒!还有人说,好是好,可是我分数够不上啊!大家纷纷称赞“晓月浮生”:概括得精辟啊!亏你想的出来!“醉花荫里凤箫吟”说,太实在了,这搞不好就引领新的时尚风潮了——招生体!

  记者了解到,博主“晓月浮生”其实已经毕业了,看到母校各种招生宣传,忍不住也来了个民间版本的“招生体”宣传,没想到,精辟而实在的概括起到了事半功倍的效果,让高考(微博)学子们心动不已。

  东南大学(微博)咆哮体

  “九龙湖皇家野生动物园在哪?告诉你这是东南大学九龙湖校区的‘别称’。”

  “想生龙凤胎怎么弄?赶紧去土木学院逸夫楼拜一拜啊!”

  “谁说东南大学在福建!我们在南京的土地上呆了一百一十年!不是福建啊!东南卫视?那只是我们的校台!”

  “谁说东大在福建!我们在南京呆了110年!”

  “九龙湖皇家野生动物园在哪?告诉你这是东南大学九龙湖校区的‘别称’。想生龙凤胎怎么弄?赶紧去土木学院逸夫楼拜一拜啊!”在东大90后大学生方皓的笔下,“东大欢迎你”咆哮出场,从网络热门体——咆哮体入手,让活色生香的东大校园跃然网络,成为点击大热门。

  “写网络诗的金点子是我们的辅导员林跃老师提议的,作为东大的一员我们想通过自己力量,用民间方式为学校招生做宣传。”经管院2010级方皓花了整整两天的时间,捕捉搜罗了各个角落的草根声音。这首诗刚一开头就一阵咆哮:“谁说东南大学在福建!我们在南京的土地上呆了一百一十年!不是福建啊!东南卫视?那只是我们的校台!”有网友戏称,“你是有多大的冤屈啊。”方皓斩钉截铁地说,“还真有!”作为江苏本土学生,方皓总能从外省来的同学口中听到,“东大在福建,以前还真没听说过,民办学校吧。”这类的评价。“这次一定要为东大平反。”。

  在方皓口中,这首网络诗歌就是活脱脱的真实版东大校园生活。其中有一句是“还有那早上的最炫民族风。”九龙湖校区每天早晨有跑操项目,一大清早,当铿锵有力的歌曲《最炫民族风》响起时,“就像瞬间从床上被电起一样,大家一个个睡眼惺忪地推开宿舍大门,这也算是东大特色了。”东大学生还为九龙湖校区起了个霸气的外号,“九龙湖皇家野生动物园”,在网络诗中,这个野生动物园“风景优美,绿化良好,珍禽异兽时常出没”。九龙湖校区怎么成了野生动物园了呢?“那是因为动物多啊。在学校里走着走着就能看到动物,有可爱的野猫野狗,湖里嬉戏的野鸭子,草丛里有小青蛇活动,一到夏天虫子跑出来抢风头。”方皓笑言,这不正说明九龙湖校区生态环境好么。关于九龙湖校区的传说还有很多,“生存成本低廉,远离娱乐场所。”“宿舍条件奔小康,最最关键是有空调,货真价实格力牌,成龙代言,品质有保障!”“超大图书馆超多自习室,学霸的圣地,情侣的天堂。”“小山坡小亭子星罗棋布,满足您的各种约会需求。”作为工科院校,方皓不忘调侃男女生比例失衡,“学长热情周到负责任,学姐数量虽少质量高;学长欢迎学妹,也欢迎学弟;学姐主要欢迎学弟。”网络诗还用自嘲口吻,调侃严肃的学习氛围,“虽然我们开学早,但是我们放假晚啊;虽然我们课程难,但是我们作业多啊。”这两句被网友称为爆点,“东大学子果然淡定啊”。

  在网络诗中,方皓还透露了一般人不知道的各学院内幕:“如果你想生龙凤胎,赶紧去土木学院逸夫楼拜一拜;如果你是女生并且想让每个男生掏一百块给你买台爱疯,材料工程和机械工程学院都可以帮你实现。”生龙凤胎拜逸夫楼是怎么回事呢?“土木学院的五对博士,在五年内生了五对龙凤胎,神奇吧?所以土木学院的口号是,想生龙凤胎快来东大学土木。”因为男女比例极度失衡,在材料工程和机械工程学院,女生成了“珍稀动物”,“男生集资买疯四,这个肯定有。”

  南京理工大学(微博)甄嬛体

  “思来想去,只有钟山脚下皇家孝陵卫理工大学,念想此校独立校园,风景优美,树木葱郁、二月兰开,方能心愿得偿,不负恩泽……”父母:“说人话!!!”孩子:“爸妈,我想上南理工。”

  “思来想去,只有钟山脚下皇家孝陵卫理工大学”

  随着《甄嬛传》的热播,甄嬛体也大行其道。昨天南理工招办官微上转发了几条“甄嬛体”系列,令人忍俊不禁。孩子:“阿玛,额娘,想我今日高榜得中,快马轻蹄,期许他日文可安邦、武可定国。思来想去,只有钟山脚下皇家孝陵卫理工大学,念想此校独立校园,风景优美,树木葱郁、二月兰开,方能心愿得偿,不负恩泽……”父母:“说人话!!!”孩子:“爸妈,我想上南理工。”第二条:私下想来,孝陵卫皇家理工大学是越发好了。将军建校,名气是极高的,校内还有坦克和靶场,真真是极有气场的。园内六七处食堂可供进膳,夜夜直到五更仍不断电。三月里,遍地二月兰开得甚好,若携爱妃漫步其间,共修心性,想来焉非福也?但若在校内呆久了,再好的景儿也难免腻歪。无妨,出门就是地铁站,十几分钟便可抵新街口,是极方便的,难为那些在仙林江宁新校区里一个月都逛不了一次街的丫头们巴巴地惦着。私心想着若是来此学校读书,定会前程似锦,对就业成才是极好的。调侃的搞笑中,罗列了学校不少诱人的“硬件”。

  记者了解到,这几条搞笑“甄嬛招生体”是一位大二女生原创,就读于广播电视新闻学专业,微博网名叫浅飏。“就是觉得好玩呗,看到网上其他学校的招生体,就想着也编几句上去,夸夸南理工,让学弟学妹们都来报考。大家想像中总觉得理工学校很正统,搞笑的甄嬛体让学弟学妹们也见识见识我们的人文特色。”

  部分“大学草根招生体”

  东大欢迎你(节选)

  “如果你想在低调中摘取普利兹克奖,建筑学院欢迎你;如果你想生龙凤胎,赶紧去土木学院逸夫楼拜一拜;如果你是女生并且想让每个男生掏一百块给你买台爱疯,材料工程和机械工程学院都可以帮你实现;如果你喜欢美女如云和享受等级考试的快感,外国语学院向你招手。”

  南京农业大学(微博) 

  “君临紫金,钟山脚下。诚朴勤仁,壮哉我大中华之精神。全国重点211,有早操,无早读,断电宵禁,wifi全面覆盖,学术氛围浓厚,妈妈再也不用担心我的学习~男女比例不协调,性取向自由。你想和肯尼亚副总统成为校友么~来了南农,连喵星人都学术了,你还在等什么? ”

  南京中医药大学(微博)

  “学术气氛浓厚,秉承中国传统医学文化之精髓。为何来?1、学姐会卖萌,学弟会卖呆。2、交通便捷,紧邻南京地铁二号线和传说中的仙林97。3、校园风水甚好,依山傍水,前为风景宜人羊山湖,后为绿树荫荫的灵山。4、最重要的是,南中医有空调!!!5、还有男女比例1:3!!!你值得拥有!”

  陕西师范大学(微博)

  “欢迎报考陕师大,环境清幽像度假。学子园丁墨香斋,舌尖上的校园在师大。”

  “冬天有暖气,夏天有空调。白天不断网,晚上不断电。上学期间拿工资,毕业工作不愁找!”

  北师大(微博)

  “你若报北师,必成高富帅,学姐会卖萌,学妹很可爱,学长很亲切,学弟天然呆。宿舍水电通,冬天很凉快。着装很自由,拖鞋随便踩。地处三环内,二环停车快。高额奖学金,要报请赶快。”

  (扬子晚报记者 蔡蕴琦  张琳)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报考院校信息库 新浪高考官方微博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高考报考实用信息查询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选大学:  
试题查询: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更多关于 高考 江苏 招生体 的新闻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