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高考分数线公布 文495分理477分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6月24日 11:39   北京日报
  来自人大附中高三十四班的李泽以712分的成绩获得理科第一名。   来自人大附中高三十四班的李泽以712分的成绩获得理科第一名。
  来自人大附中高三一班的韩牧岑以670分获得文科第一名。   来自人大附中高三一班的韩牧岑以670分获得文科第一名。

  文科试题难度略增

  北京教育考试院副院长臧铁军介绍,“与去年相比,理科各学科难度持平,文科略有调整,难度略有增加。”

  对于文科分数线明显降低,臧铁军表示,今年是新课程高考(微博)的第三年,各科都强化了对能力的考查,“整个统计下来,平均分下降最多的学科下降了5.17分,按百分制只下降了两三分,这对于6万余人参加的考试来说是平稳的。”

  设点接待咨询申诉

  按照计划,本市高招录取将于7月6日至8月7日进行。针对部分对分数有疑问的考生,本市将在录取期间设立咨询接待点,开设专门电话,安排专门人员接待考生及家长(微博)咨询和申诉,严格依据政策规定及时回复考生及家长提出的问题,依法依规维护好考生合法权益。

  全市高考文理第一全在人大附

  实习生 王国强

  经多方查证,今年高考文理第一名均出自中国人民大学(微博)附属中学,其中文科第一名为韩牧岑,高考成绩为670分;理科第一名为李泽,高考成绩712分。

  李泽:考前还在看法网

  李泽,高考总分712分,其中语文136分、数学145分、英语140分、理综291分。据介绍,他是班长、校学生会副主席,擅长朗诵、主持、辩论。虽是语文课代表,但他曾获得奥赛化学一等奖,第一志愿填报了清华大学(微博)(微博)经管学院。

  李泽对清华情有独钟。“高二的时候我在清华参加了一个活动,感觉那里的一切都很适合我。”他平时关注时事、经济,时常和家长交换想法。

  另外,李泽是羽毛球迷和网球迷。“特别感谢我的父母,考试前一天他们不让我看书,还带我去打羽毛球,两人一起上阵被我打个9:0。”高考前他甚至还在关注法网公开赛。

  在李泽看来,平时的积累对高考至关重要。他常从老师那里借阅书籍,这次高考语文作文,他便从铁路巡逻员老计的孤独,联系到了文人的孤独。

  韩牧岑:高考数学拿满分

  韩牧岑,高考总分670分,其中语文135分、数学150分、英语137分、文综248分。韩牧岑平时爱读小说,也写小说,成绩曾多次位居年级第一。作为校长推荐生,韩牧岑填报的是北京大学(微博)元培学院。

  韩牧岑从小就向往北大的学习气氛。她说,由于对自己未来从事什么行业还拿不准,因此她选择了入学时不分专业的元培学院,计划先用大学四年打好基础。

  文科第一名韩牧岑,高考数学拿了满分。任课老师介绍,韩牧岑最大的特点就是上课专心,思维活跃,喜欢寻找不同的解题方法和途径。韩牧岑建议学弟学妹:“数学不是做题越多越好,遇到一道题一定要做透,这样才会有帮助。”本报记者 孙戉摄

  作者:孙戉 (来源:北京日报)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报考院校信息库 新浪高考官方微博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高考报考实用信息查询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选大学:  
试题查询: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更多关于 北京 高考状元 韩牧岑 李泽 的新闻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