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云南2.7万考生过一本 拟7月6日开始录取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6月24日 12:43   云南信息报微博

  昨天下午,省招生考试委员会确定云南省2012年高考(微博)各批次最低分数控制线。由于今年是云南省自2009年实施高中新课改以来的第一年高考,高考总分升值为772分,其中包含了满分为22分的学业水平考试成绩。

  今年,云南省文史类及理工类的一本批次最低分数控制线分别为520分和465分,文史类共有6613人站在一本线之上,理工类共有21256人达到一本线或以上成绩。这也就是说,云南省共有27869名学生跨上一本线,有机会冲击重点大学。

  分数有疑问27日前可复查

  高考成绩已经揭晓,考生若对自己的分数有疑问,可在6月27日以前向当地招考办申请并办理查分手续。云南省招考院将组织有关人员对卷面分数进行复查。

  据了解,查分只对考生申请查询的考试科目,从小题分到大题分到全卷分的累加是否准确进行核对核实,以及有无漏评进行复查,但不查评分的宽严。凡申请查分的考生(包括三校生)须持准考证和成绩单到县(市、区)招考办填写申请表,县(市、区)招考办将申请表整理好,由州(市)招考办集中上交云南省招考院查分组。云南省招考院查分组严格按要求查阅考生所申请的科目。想就近查分的考生可到省招考院查分组现场申请查分。查分时间:6月25日至27日,地点:昆明市学府路61号省招生考试院一楼。

  今年录取率争取突破80%

  今年全省高考报名人数为21.1313万人,比去年减少了5.7%。据省招考院通报,虽然总的报名人数略有减少,但今年云南省原始招生计划将达15.4万,比去年原始计划增长近6%,高于全国平均增长水平。省招考表示,将在录取过程中继续努力,积极协调更多的招生计划,使云南省今年高考录取率比去年更高,争取超过80%,进一步满足广大考生的升学愿望。在6月25日至7月10日这段录取前的时间,将由高校工委和教育厅领导分别带队,组成11个工作组,赴名牌高校较为集中的省份,尽可能争取他们的支持和帮助。

  此外,根据今年招生计划、高考报考人数以及考试成绩情况综合测算,并根据最大限度地保证招生计划的完成、尽可能为招生院校提供足够的生源、尽可能减少上线考生落选的人数、便于生源不足的院校完成招生计划的划线原则,拟定了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

  6月23日下午经省招生考试委员会审议,最终确定了“云南省2012年普通高校招生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即本科第一批次:文史类520分,理工类465分;本科第二批次:文史类460分,理工类395分,艺术(文)330分;艺术(理)285分,体育(文)365分,体育(理)320分;本科第三批次:文史类430分,理工类370分;专科第一批次:文史类395分,理工类320分,艺术(文)255分;艺术(理)220分,体育(文)360分;体育(理)310分;专科第二批次:文史类240分,理工类220分。

  录取工作7月6日开始

  在录取期间,根据平行志愿投档模式及计划完成情况和上线考生录取情况,仍将适时地组织上线考生进行多次网上征集志愿工作,届时都将是当天征集当天投档。

  录取工作拟于7月6日至8月20日进行。本科批次录取将于7月30日前结束,专科批次录取将于8月20日前全部结束。在今年的录取工作中,将进一步深入实施“阳光工程”,加强信息公开的规范化。认真接待考生的来信来访。实时招生预警,严防不法分子对考生进行诈骗。密切关注媒体报道,积极回应社会关注的录取热点问题。通过有效的工作和全方位的服务,维护云南省招生工作良好的社会信誉。

  请广大考生和家长(微博)密切注意,有关高考的权威准确信息,省招生考试院都将通过正规宣传渠道和官方网站“云南省招考频道”(www. ynzs.cn)及时向社会公布。

  今年全面实行院系或大类院系招生

  今年云南省将继续做好“云海工程”考试评价试点。将对高考成绩进行更加深入的数据挖掘,进一步分析高考成绩与学生的个人背景、学习行为、校本成绩、中学教学、教育投入等多个因素之间的关系,针对当前教育改革中的重点、难点问题,形成各种评价报告。

  2011年云南省在省内本科院校试行按院系或大类院系招生。2012年云南省将全面实行。今年这批学生已就读满一年,院系专家委员会要根据考生填报的志愿,参考“云海工程”成绩报告单,全面地了解考生的大学学习状况,进一步分析考生的能力、兴趣和胜任力,并把这些因素与高校开设的专业进行匹配,实事求是地为考生确定就读专业。现在该项改革正在稳定地推进,各招生院校正加紧完善工作方案。

  2012年中南大学(微博)在云南省继续开展综合评价录取工作。考生可在6月26日至6月27日,通过招生工作网“自主招生”功能进行网上报名,并到确认点进行确认。(完)(韩海阔)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报考院校信息库 新浪高考官方微博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高考报考实用信息查询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选大学:  
试题查询: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更多关于 云南 高考 高考查分 的新闻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