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不要盲目相信高考“填志愿软件”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6月24日 15:17   扬子晚报

  新华社电随着各省高考(微博)第一批控制分数线陆续揭晓,如何填报志愿成了众多考生和家长(微博)的当务之急。填报志愿软件这一新生事物也开始粉墨登场。只要输入分数,就能量身订制适合自己的学校和专业?教育专家提醒,填报志愿软件仅供参考、切忌盲信和依赖。

  查看各种报考指南、托亲戚、问朋友、咨询老师……填报志愿的“技术难度”让众多考生和家长头疼不已。也因此,“高考志愿填报指南”、“高考专业选择兴趣测试”、“高考分数线”等软件的下载量急剧飙升。

  “高考志愿填报指南”软件简介中表示,该软件的最大亮点,是“只需填写考生分数,即可从全国2474所院校中筛选出所有适合你分数的院校,同时你的分数在往年高校录取的排名情况也可跃然屏幕之上”。

  据了解,这类填报志愿软件的数据基本采集于教育部官方网站和各高校的网站。相关教育专家表示,一些填报志愿软件的确做得很不错,往年的录取信息比较全面,高校的资料也很丰富,在填报志愿时可以作为参考。但是各个高校每年的情况都不一样,高考志愿填报所要考虑的因素很多,并不能简单通过软件得出结论,填报志愿还是需要根据个人的需求和实际情况谨慎选择。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报考院校信息库 新浪高考官方微博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高考报考实用信息查询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选大学:  
试题查询: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更多关于 高考 志愿填报软件 的新闻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