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报志愿别追热门 关键看就业趋势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6月25日 10:30   舜网-济南时报微博

  俗话说“考得好不如报得好”,那么这“临门一脚”该怎么踢?山东师范大学附属中学教师仲伟强建议填报专业不要一味追求热门,应当多考虑一下今后的就业趋势。

  现在的就业形势不容乐观,家长(微博)都想让孩子报考一个热门专业,方便将来的就业,但仲伟强建议考生和家长要理性对待专业的冷热。“热门专业就业岗位容易饱和,没有空位,冷门专业由于人少,可能就会是明天的热门专业。考生在选择学校和专业时,应当考虑就业因素,但不可盲目地把就业因素放在第一位。在选择专业时,应该尽可能根据自己的专长和志趣去选择。”仲伟强说。

  仲伟强认为,考生对学校及专业的选择都应建立在认真研读官方出版的志愿参考书、各学校招生简章和参加高考(微博)咨询会的基础上,“把政策吃透对考生填报志愿非常重要。”仲伟强还表示考生要特别注意各个专业的附加条件,如单科成绩、身体条件等,这都是容易被考生忽视的。此外,考生还需要了解高校的历史及发展过程、综合实力、是否属于211或985院校,摸清学校的底细;更重要的是,考生还应注意此专业是否是该校特色专业。

  由于国家制定的《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检工作指导意见》明确了因考生身体原因学校不予录取的专业和考生不宜就读的专业,因此考生收到《考生体检结果通知单》后,要认真阅读自己的体检结果,避免因身体原因遭学校不予录取。(记者:赵静)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报考院校信息库 新浪高考官方微博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高考报考实用信息查询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选大学:  
试题查询: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